首页 评论

AR眼镜未来将取代智能机?苹果、Facebook也来了

图:微软HoloLens

凤凰科技讯 据《金融时报》北京时间3月28日报道,在开发增强现实眼镜的竞赛中,苹果和Facebook加大了挑战创业公司Magic Leap和微软HoloLens的力度。未来,增强现实眼镜将取代智能手机,成为消费者的主要计算设备。

消息人士透露,苹果加大了开发增强现实眼镜的力度。Facebook也在研发相关技术,开发该公司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称之为“小到可以在任何地方佩戴的眼镜”。

但是,两家公司在推出产品方面都将落后于Magic Leap。Magic Leap向包括Alphabet和阿里巴巴在内的投资方融资人民币96亿元。

知情人士透露,Magic Leap目前正在加紧开发增强现实眼镜,计划今年晚些时候发布。据称Magic Leap的“光场”眼镜尺寸小于微软HoloLens——但大于普通眼镜,视角更广。Magic Leap的增强现实眼镜将与一个提供电池和处理能力的背包相连,背包则放在口袋中或别在腰带上,价格可能超过人民币6870元。Magic Leap未就此置评。

最近数月Magic Leap爆发高管离职潮,引发了其产品能否上市的担忧。自Magic Leap首席执行官罗尼·阿伯维茨(Rony Abovitz)称产品将“很快”发售以来,时间已经过去一年多了。

Magic Leap能否开发出足够出色的软件体验、吸引人们购买和佩戴其硬件——业内厂商普遍面临的一项挑战,还存在疑虑。

微软2年前发布了HoloLens,是硅谷巨头中在增强现实领域走得最远的一家公司。一年来,开发者已经能购买HoloLens,但微软尚未披露面向消费者发售HoloLens的时间,为苹果和Facebook迎头赶上提供了机会。

一年多前,苹果开始组建团队,探索开发头显的可行性。知情人士透露,现在,苹果在增强现实项目上投入更多资源,目的是把增强现实头显由一个科研项目转化成商业化产品。但是,苹果要在市场上推出产品至少是一年——甚至更长时间以后的事儿了。

随着公司工程师日趋擅长微型化技术——推出了AirPods无线耳机和iPad的Pencil触控笔,增强现实似乎已经超过秘密的汽车项目,成为苹果最优先开发的产品。

虽然苹果设计掌门乔纳森·艾维(Jonathan Ive)2015年在接受《纽约客》采访时称用户脸部不适合出现科技产品,库克已经开始谈论增强现实。去年10月份在犹他州的一次科技会议上,库克称增强现实的到来“还需要一点时间。我们对它何时到来、离开它人们怎么生活很好奇,就像我们目前对人们离开手机怎么生活很好奇一样。”

扎克伯格曾表示,增强现实技术要达到他设想的水平需要10年时间。Facebook 旗下Oculus Research在努力解决相关的技术难题。

扎克伯格在Facebook上发帖称,“目标是使虚拟/增强现实技术与我们设想的一样:小到可以随身携带的智能眼镜。”

在公司总部,Facebook还在为Building 8硬件实验室招聘计算机视觉和消费电子专家,增强Oculus部门技术实力。

尽管Facebook的增强现实硬件项目与部分对手相比还处于初级阶段,它早在一年多前就开始了开发虚拟现实版社交应用的项目。(编译/霜叶)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