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评论

别人家的公司!腾讯、阿里员工福利居然是这样

虽然压力很大,但依然有太多人愿意去互联网公司上班,高额的薪水还有逆天的福利,怎么能拒绝?

腾讯(中国市值最高的互联网公司)和阿里是中国互联网公司的引路人,他们在员工待遇上做的都是相当到位,看完之后绝度羡慕嫉妒恨。

腾讯、阿里员工福利居然是这样:真是逆天!

去年每一个在职的腾讯员工,无论入职时间长短,都能在未来三年内每年拿到腾讯100股股票,不离职的情况下三年拿满300股,按照腾讯现在的股价来算,妥妥的6万元人民币到手。

此外,腾讯还提供了和谷歌类似的“去世工资”。配偶连续10年领取去世员工生前一半的薪水。如果该员工有孩子,每个孩子可以增加12个月的领取额度。

房子可以说是中国人最看重的东西,而阿里显然也注意到了这一点,为了帮助员工买房,阿里给每位员工提供了3年免息的30万贷款。在阿里巴巴集团服务期限满两年且符合相应条件的正式员工,如需购置工作地首套住房,可向公司申请该项无息置业贷款。

去年阿里曾经与绿城集团达成合作协议,绿城集团将在杭州阿里总部附近新建380套阿里员工专享公寓。这些福利房内部售价只有市面价格的六成。

除了腾讯和阿里外,网易的福利也不错,一天5顿免费吃,而京东则是提供免费幼儿园,还有网友放出了已经消失的快播员工福利,包括春节16天年假、解决三餐、提供免费宿舍(2人一间),每年发期权等等。

跟中国互联网公司相比,国外的巨头们同样不差,凤凰科技报道称,Facebook给每位女员工提供了高达两万美元的“冷冻卵子”费用,而每个孩子都有4000美元的“红包”,所有人都能有4个月的带薪假,男女不限。

谷歌除了吃的好以外,如果员工不幸逝世,其配偶可在10年内继续领取去世员工生前一半的薪水,每个孩子每月还能得到1000美元的补贴,至于苹果嘛,内部员工购买苹果产品还是能拿到一些折扣,公司还会提供股权激励,以及不限量的苹果(水果)。

微软也是很慷慨的,先后向全体员工发过Windows Phone 7、RT版Surface和Windows Phone 8手机,还有Windows办公电脑,甚至于有白色Xbox One免费一年的Xbox LIVE Gold服务等等,同时还建有先进的医疗福利,员工基本上去医院看病从来都不需要自己花钱。

看到这样的福利,你有什么样的感想?

腾讯、阿里员工福利居然是这样:真是逆天!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