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评论

终是别人家老板!盘点给员工买房的科技公司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6月15日,据外媒CNBC报道称,谷歌母公司Alphabet提出了一项计划:投资约3000万美元,为其在硅谷的300名员工提供临时的预制住房。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Alphabet将投入巨资,购买初创公司Factory OS使用模块化技术建造的预制住房,因为当地现有的住房供应价格过于昂贵。“自2010年以来,旧金山房租已上涨近50%,房价自2009年的市场低谷已上涨98%。”

这些预制公寓的租金预计将更加便宜。Factory OS创始人兼CEO里克-霍勒戴(Rick Holliday)表示,通过降低建筑成本,他此前使用模块化技术建造的项目可以使租客每月节省700美元的租金。

据悉,一些Facebook工程师请求CEO扎克伯格帮助他们支付房租,一些年收入16万美元的推特员工感觉自己只能勉强维生,甚至一些收入6位数的居民也可能被归入“低收入”行列并接受补贴。 有外媒称,Facebook已承诺在Menlo Park建造1500个住宅单位,其中15%将是经济适用房。该项目目前仍处于初期规划阶段。该公司一位发言人表示,正在考虑预制住房,并将支持霍勒戴的项目,以及“任何有可能加快湾区住房建设的事情。”

公寓租赁交易平台Apartment List最近的一项研究发现,加州圣何塞的“千禧一代”在美国同年龄段的人群中需要等待最长时间,才有能力购买一所住房。他们可能需要近24年时间,或者直到2041年,才能凑足房款。

中国“别人家”的好老板

据了解,目前中国很多互联网公司都开始注重员工的福利,尤其是员工最关注的住房、教育等问题。此前刘强东也曾承诺保证员工的住房问题,“员工凡是在京东工作满五年以上的,绝大部分都能在老家的县城,当地的小城市买房子。”今年4月份,京东的幼儿园“初然之爱托幼中心”也在京东总部大厦正式开张,不仅对员工子女免费入学,还为宝宝们免费提供母婴产品。员工可以带着宝宝一起上下班,彻底解决了上班族子女接送问题。

最近,腾讯官方也发布了一篇名为《嘿,我就是你们说的那家公司》的文章,文称公司员工买房最高可获得50万借款。满足条件的员工,公司将向其提供最高50万的首套房安居借款。北上广深四城借款额度为50万,其他城市为25万,且可在社保地或者工作地二选一选择购房。

另外,年轻员工租房时还可领取补贴。只要是腾讯的正式员工、社会工龄小于等于3年,且还没享受过鹅厂的“安居借款”,可以领取租房补贴,最长可以领取3年。具体来讲,北上广深四地为15000元/年/人,其他城市为7500元/年/人。

苏宁从2003年启动“1200工程”,每年招聘优秀应届毕业生进入苏宁工作,至今已有15年。此次的“1200员工购房借款项目”就是面向苏宁内部的这支应届毕业生人才梯队提供购房借款,借款额度为50万,期限分为3年期和5年期两种,由员工根据个人还款能力自由选择。苏宁的贷款年利率仅1.5%,较目前市面上4.9%的贷款利息低出不少,更是仅有金融机构7%左右的利率低了七成,而且苏宁对员工实施第一年免还款。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