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评论

ARKit不仅是为奠定AR眼镜基础那么简单

苹果的十周年 iPhone 很有可能会给我们带来惊喜,而其中一个惊喜很有可能是增强现实功能,所以说苹果要推出 ARKit  也就不足为奇了。很多人认为,苹果在 iPhone 8 中引入 AR 技术,这是为推出 AR 眼镜奠定基础。

不少分析师都提到,基于苹果在 AR 领域投入了大量的资源,他们有理由相信苹果的未来将会属于 iPhone 和某种可穿戴设备的结合,而 AR 眼镜也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焦点。虽然不少人期待苹果能尽早推出 AR 眼镜,但是著名的苹果分析师 Gene Munster 也提到,苹果还需要一些时间才能打造出自己的 AR 眼镜。

不过,也有其他的分析师认为,ARKit 是苹果进军 AR 领域的举动,而它不仅仅是为苹果 AR 眼镜奠定基础那么简单。

John Gruber 提到,其实 AR 眼镜对于在日常生活中使用是没有多大意义的,它更多还是用于专业用途,比如波音公司就用谷歌的智能眼镜帮助组装飞机。手机其实已经是休闲增强现实最完美的载体了,它的相机很棒,屏幕也很棒,所以我们的口袋里已经有了最棒的 AR 设备。

同时,其实很多人都不想一直戴着眼镜,虽然说增强现实很有趣。

所以,很难想象很多人会一直愿意戴着一副 AR 眼镜,这或许也是谷歌放弃了智能眼镜其中一个原因。一些朋友提到,与戴着眼镜相比,他们更愿意使用隐形眼镜,要知道在美国,有超过 3000 万人都戴着隐形眼镜,大多数人需要戴眼镜的人或许都更喜欢戴隐形眼镜。

我们都知道,随着 iPhone 8 和 ARKit 的到来,我们将会看到苹果在进军 AR 领域上的野心,新的 iPhone 很有可能会为我们带来突破性的新体验,因此就算苹果会推出 AR 眼镜,但是它将会是一种新的,不同于手机的新体验。

其实这也很容易理解,我们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拿着 iPhone 或 iPad 都是不现实的,比如看一场增强现实的电影,或者像波音公司用谷歌眼镜帮助组装飞机,然而,苹果的 AR 眼镜或许会像 AirPods ,它是 iPhone 的配件,而不是替代品。

一些人预计随着苹果 AR 眼镜渐渐在市场上普及,它将会成为苹果公司产品线上最闪耀的明星,就像现在的 iPhone 一样,不过,虽然我们很相信未来我们使用智能手机会发展到一种更科幻、与众不同的界面上,但是或许 AR 眼镜并不会成为主角,你怎么认为?你会不会,愿不愿意一直都很舒服地戴着 AR 眼镜?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