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评论

电动牙刷真比手动牙刷强?

本文来自天极网 作者:谢源

每天早上,咱们都会做的一件事就是刷牙。随着电动牙刷的出现,不论是明星还是普通人都开始尝试使用这种新科技玩意来为我们刷牙服务。那么,普通牙刷和电动牙刷相比较,哪个效果好?价格高昂的电动牙刷值得入手吗?今天的生活大爆炸栏目,就来和大家聊聊这个话题。

电动牙刷好不好?

当你使用传统牙刷时,很难彻底清除牙菌斑,再加上刷牙方法不得当,刷牙的清洁效果大打折扣,所以即使你天天刷牙,也总是出现牙龈出血、蛀牙等口腔问题。

深层清洁

传统牙刷很难清洁到牙缝的位置。由于长期缺乏清洁,很多牙病都是在牙缝处产生的。电动牙刷通过刷头高频振动,瞬间将牙膏分解成细微泡沫,不仅能快速清洁牙齿表面,还能够深入清洁你的牙缝,进行深层清洁。

减少损伤

使用普通牙刷刷牙,有时候难免刷牙力度过大,或者采用不正确的拉锯式横刷法,这些都会对你的牙齿及牙龈造成损伤。只要使用恰当,电动牙刷能减少六成左右的刷牙力度。而刷毛的颤动能促进口腔的血液循环,对牙龈组织有意想不到的按摩效果,减少刷牙时,刷头对牙齿的损伤。

预防口腔疾病

常见的牙病,比如蛀牙、牙龈出血、牙周炎都和牙菌斑有关。研究证明电动牙刷比手动牙刷能多清除38%的牙菌斑。从侧面来看,电动牙刷可以帮助预防蛀牙、牙龈出血、牙周炎等多种口腔疾病。

培养好的刷牙习惯

人们早晨起床时,都会没有太多精神和力气,此时刷牙不能保证刷牙的时间和刷牙动作的规范,对于牙齿的保健效果自然就大打折扣。电动牙刷可以帮你很好地解决这个问题,自行摆动的刷头,符合人体工程学的整体设计,保证了刷牙的有效和便捷,也容易培养你更好的刷牙习惯。

保证刷牙时间

使用传统牙刷时,牙医建议我们要刷够3分钟。传统牙刷刷牙时,咱们通常不会计算的那么精确;而带有定时功能的电动牙刷,能为你准确控制刷牙时间,从而保证每次刷牙的清洁效果。使用电动牙刷能帮你在繁忙的早晨节约时间,让你的生活更有效率。

电动牙刷值得买吗?

通过以上优势可以看出,电动牙刷的还是比较实用的。不过这类新科技产品的价格不低,那么,它值得购买吗?一般来说,一支电动牙刷的机身可以使用2~3年,刷头只要和传统牙刷一样,每三个月更换一次。如果你购买了一支200元的电动牙刷,使用3年,平摊到每一天也就0.18元。如果你的牙齿出现了问题,看牙医的价格可比购买电动牙刷贵多了。

所以总的来说,只要你选择价格适中的产品,电动牙刷还是很值得购买的。

儿童能用电动牙刷吗?

电动牙刷因为使用方便,是目前比较流行新型的刷牙利器,对于成人来说,使用电动牙刷可以节省很多时间,但对于孩子来说使用电动牙刷就要有所讲究了。一般来说孩子在7岁内不适宜使用电动牙刷,因为此类牙刷比较快速地转动,不像手动牙刷那样可以随时控制力度,儿童在这个年龄段内,牙龈还没够坚固,如果长期使可能会导致孩子的牙龈受损。

对于7岁内的孩子,口腔专家一般建议不要使用电动牙刷,用手动的比较理想,这样不会损伤孩子的牙龈,对孩子的牙齿发育很在帮助,如果一定要用时一周最多不宜超过两次为好。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