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商业 商业

花旗将大规模裁员总数高达4.5万 领跌金融股

  【MarketWatch纽约11月26日讯】受CNBC报道花旗集团(C)可能裁员4.5万名的消息影响,周一花旗股价下挫,并引发金融板块下滑。

  裁员的直接原因是花旗在次贷上数十亿美元的损失。

  该行周一表示,公司为了应对次贷危机带来的巨额损失,正在进行提高效率和降低成本的战略调整。

  花旗发言人Michael Hanretta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花旗此举是为了使公司的业务“同经济形势取得协调”,并等待新首席执行官的上任。

  美东时间下午1:33,花旗股票下跌45美分至31.25美元,跌幅1.4%。

  根据CNBC上午的报道,花旗正在计划进行一次大规模裁员,作为对近期次贷投资发生大规模减记的应对措施。

  CNBC将这次裁员形容成“大规模”,并表示裁员并不局限于固定收益和抵押贷款部门。

  今年4月,花旗已经裁员1.7万,大约占其30多万员工总数的5%。

  CNBC的报道中说,花旗各部门的负责人已经接到通知,开始作裁员计划,裁员总人数将高达4.5万。

  今天,在经过一个假日长周末后,投资者对信贷市场和抵押贷款巨额损失的担忧再次升温,导致整个金融板块全线下滑。

  E-Trade Financial (ETFC)股价午盘大挫9%,原因是此前《华尔街日报》报道该券商潜在的收购者认为其抵押贷款投资没有作出合理估值。

  Freddie Mac (FRE)和Fannie Mae (FNM)跌得最惨。午盘两只股票分别下跌7%和3.1%,原因是此前瑞银分析师将两只股票从“买入”降级至“中立”,认为信贷压力仍在继续损害两家公司的每股盈利和派息前景。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