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商业 商业

证监会:严厉打击跨境违法违规行为

【TechWeb】12月18日消息,据“证监会发布”微信号消息,近日,中国证监会与香港证监会举行了第七次执法合作工作会议,会议围绕两地跨境执法协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研究了优化工作机制的具体措施。

1

会议指出,近年来涉及两地上市公司虚假陈述案件和利用两地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实施操纵市场行为增多,跨境违法违规的主体隐蔽化、手段复杂化、危害扩大化特征明显,给执法工作提出更多挑战。加强内地与香港证券期货执法协作,是打击跨境违法违规行为的必然要求,是促进我国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发展的重要保障。从两会跨境执法协作总体情况看,跨境执法协作案件类型和地域分布较为集中,跨境操纵市场案件数量有所增加,重大案件协作效能持续提升。

会议称,要细化协作机制,为双方共同打击跨境违法行为奠定制度基础。要创新合作模式,针对重大典型的跨境违法违规行为,及时启动联合协同调查,实现双方优势互补。要优化协查方式,对于涉及多部门的重要协查事项,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不断提高协查效率。同时,要完善配套安排,强化定期联络机制及执法人员的实习、培训、交流等,拓展执法交流的广度和深度。

下一步,中国证监会将与香港证监会密切协同,根据双方共同参加的国际证监会组织多边备忘录和股票市场互联互通机制下的双边备忘录的要求,不断推进跨境执法合作机制高效运行,严厉打击跨境违法违规行为,维护两地资本市场健康稳定发展。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