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数据

Pokemon Go未来两年将给苹果带来30亿美元营收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20日晚间消息,国外媒体报道,美国投资银行Needham分析师劳拉·马丁(Laura Martin)今日在一份报告中称,在未来1~2年内,《Pokemon Go》游戏有望为苹果公司(以下简称“苹果”)带来30亿美元营收。

马丁在报告中称,之前一款风靡全球的休闲游戏《糖果粉碎传奇》(Candy Crush Saga)在高峰时期(2013年和2014年)每年产生100多亿美元收入。相比之下,《Pokemon Go》的玩家数量已经达到了《糖果粉碎传奇》的10倍。

当前,《Pokemon Go》在美国的玩家数量已经达到2100万,约占人口总数的6%。假设《Pokemon Go》的全球(在所推出市场)普及率最终能达到20%,苹果从每位用户手中赚取5美分收入,则从理论上讲,苹果在未来12~24个月有望从中获取30亿美元收入。

马丁称,这将推动苹果市值增长55亿美元,即每股1美元。从短期角度讲,苹果从《Pokemon Go》游戏中获得的收入将远高于任天堂。

《Pokemon Go》这款游戏由任天堂、Pokémon Company和游戏开发商Niantic联合开发。麦格理资本证券(Macquarie Capital Securities)分析师大卫·吉布森(David Gibson)上周曾表示,基于苹果App Store的分成模式,《Pokemon Go》 在App Store收入的30%属于开发者Niantic,30%属于苹果,30%属于Pokémon Company,而只有10%属于任天堂。

另外,任天堂还持有Pokémon Company 33%的股份,持有Niantic 30%的股份。对于任天堂而言,这款游戏的成功迅速提振了投资者的信心。昨日,任天堂股价一度上涨13%,市值突破390亿美元,一举超越索尼。

有分析人士称,任天堂、Pokémon Company和Niantic开发《Pokemon Go》这款游戏前期投入了数十万美元,对于三家公司而言这是一个不小的风险。相比之下,苹果并未承担任何风险,却赚得钵满盆满。(李明)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