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数据

Windows XP降生已16年 份额仍高达6.1%

整整16年前,一个有着划时代意义的操作系统诞生了,一直影响至今,而且还会延续很长一段时间。它,就是经典得不能再经典的Windows XP。

2001年8月24日,微软发布了Windows XP RTM正式版,不过直到两个月后的10月25日,才公开上市。

其实早在上个世纪90年代中期,微软就开始了Windows XP的研发工作。当时微软正在开发一套基于Windows NT内核的内部系统,代号Neptune(海王星),计划在前代系统的基础上提供根本性的升级,而不仅仅是完善用户界面。

Windows XP发布之后,微软前后提供了三个SP服务包,尤其是SP2恰逢冲击波病毒肆虐全球,微软不得不加入了大量的安全更新,也由此改变了SP的含义,不再只是补丁包合集。

Windows XP SP3发布于2008年4月21日,最终在2014年4月8日终结,彼时距离这套系统诞生已经过去了超过12年7个月,如此超长的服役期也是绝无仅有的。

时至今日,Windows XP依然是第四大Windows系统,份额甚至超过macOS、Linux的总和。

NetMarketShare的数据显示,Windows XP目前仍旧占据6.10%的份额,比上个月下降0.84个百分点,但比5月份还高了0.44个百分点。

尽管Windows XP已经垂垂老矣,不支持各种新硬件设备、新技术,也存在各种安全漏洞,但很多人依然执着地用着它。

微软也足够良心,前一段勒索病毒爆发的时候,就第一时间为Windows XP提供了补丁。

你觉得Windows XP还能活多久?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