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数据

雷军旗下金山云D轮融资3亿美元 估值达19亿美元

12月12日,雷军旗下金山云宣布D轮完成3亿美元融资,金额为云行业单轮融资最高。至此金山云投后估值达到19亿美元,成为国内估值最高的独立云服务商。

金山云表示,本次融资完成后,金山云将继续加大人工智能研发投入,布局多个垂直行业,巩固视频、游戏等互联网领域的优势地位,加速拓展政务、制造、金融和医疗等领域。

金山集团相关公告显示,金山云在本轮融资中总计发行3.535亿股D系列优先股。骊悦投资者和民生投资者作为领投方,分别以5000万美元、1亿美元认购58,922,728股、117,845,456股D系列优先股。金山软件作为跟投方,以1.5亿美元认购176,768,184股D系列优先股。融资完成后,在完全稀释的基础上,金山软件、民生投资者、骊悦投资者对金山云的持股比例分别为51.93%、5.26%、2.63%。

作为中国公有云前三的云服务商,为打造普惠云计算服务,融资后金山云宣布全面降价,其中CDN、云数据库Redis价格创行业新低,最大降幅分别达到50%、60%;云服务器价格最大降幅超过30%;对象存储产品KS3流量价格一降到底,存储价格再降10%。

金山云CEO王育林表示,本轮融资将为金山云后续发展注入强大动力。融资后,金山云将加大人工智能领域的研发投入力度,巩固和扩大在视频、游戏等互联网领域的优势地位,并全面布局政务、制造、金融、医疗等更多垂直行业。力争未来三年,金山云收入超过百亿元,占据中国公有云IaaS市场30%份额。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