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数据

亚马逊市值盘中超9000亿美元 超越苹果指日可待?

网易科技讯 7月19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在纳斯达克周三的盘中交易中,亚马逊的市值首次达到9000亿美元,成为其作为上市公司21年历史的一个重大里程碑,并有可能将苹果从全球市值最大公司的宝座上拉下来。

亚马逊市值盘中超9000亿美元 超越苹果指日可待?

1994年,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在自家车库创办了这家在线图书销售公司。之后,亚马逊挺过了互联网危机,然后在整个零售业进行扩张,改变了消费者购买产品的方式,引发了实体店之间的生存竞争。

亚马逊周三宣布,在今年的购物狂欢节——Prime Day,该公司销售出超过1亿件的商品。此后,该公司的股价一度触及1858.88美元的历史最高点,使亚马逊的市值达到9020亿美元,但之后有所逆转,收盘时报收于1842.92美元,微跌了0.05%,市值回落至9000亿美元以下,为8942.35亿美元。

苹果周三收盘于190.45美元,下跌了0.55%,市值为9358.43亿美元。按周三收盘价计算,亚马逊与苹果的市值相差约400亿美元。

在2018年,亚马逊的股价累计飙升了57%以上,自1997年在纳斯达克上市以来,其涨幅已超过1230倍。如果投资者在亚马逊IPO(首次公开发行)中以18美元购买了亚马逊1股股票,包括上世纪90年代的三次股票拆分在内,现在这笔投资的价值将超过22200美元。

近几年来,亚马逊、视频流媒体服务提供商Netflix和几家重量级科技公司推动了美国股市的大幅反弹,它们仍是投资经理投资组合的重要部分。

2011年末,苹果取代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成为市值最高的美国公司。这家硅谷公司的股价在2018年累计上涨了12%,使其市值达到9350亿美元。

苹果和亚马逊目前市值的计算,是基于它们在今年第一季度财报中宣布的流通股数量。近年来,亚马逊每季度增加约100多万股流通股,如果第二季度继续按这一速度增加流通股数量,其市值可能已经超过9000亿美元。

亚马逊将于7月26日公布第二季度财报,苹果也将于7月31日公布第二季度财报。

随着亚马逊去年通过收购食品连锁超市全食超市(Whole Foods Market),将触角扩大到杂货零售行业,同时随着越来越多企业把IT部门迁移到云端,其股价已经变得炙手可热,最近基于预估获利的市盈率达到111倍,相比之下,利润更丰厚但增长更缓慢的苹果的市盈率仅为15倍。

今年2月,亚马逊取代微软,首次成为美国市值第三大的公司,随后又超过了谷歌母公司Alphabet。(刘春)

亚马逊市值盘中超9000亿美元 超越苹果指日可待?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