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数据

英特尔同时放飞2018架无人机 刷新吉尼斯世界纪录

【腾讯科技编者按】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本周早些时候,英特尔成功打破了“同时放飞无人航天载具”数量的吉尼斯世界纪录。消息称,该公司当时是为了庆祝公司成立50周年,在加州佛森(Folsom)同时放飞了2018架无人机,并在空中打出了“英特尔50周年”的字样,无人机表演的总时长约为5分钟。

英特尔无人机

此前,这一吉尼斯世界纪录的保持者是中国的亿航公司。该公司在今年4月西安城墙上演了1374架无人机编队表演,成功挑战并荣获了“同时放飞无人航天载具”的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

对于英特尔来说,使用无人机队进行各种商业、庆典表演如今也不再是什么新鲜事了。迄今为止,该公司组建的“Shooting Star”无人机队就已在16个国家上演了超过300场表演,甚至已经成为了公司的又一大“业余收入”。

“Shooting Star”无人机是专为娱乐体验而设计的一款四轴飞行器,配备有LED灯,每一组无人机只需由一名“飞手”来控制。一台计算机可以控制“ShootingStar”无人机整个编队,每一次飞行的无人机数量由动画效果的需求决定。而实际操作中,只需一名操作员来运行无人机编队,无人机内置的 LED 灯则可以变换出40亿种颜色组合。

“Shooting Star”无人机队所使用的无人机重量仅为330克,比一个排球还要轻,使用柔性塑料和泡沫制作的软框架。利用机上系统的软件和动画接口,在几天或几周内就可以制作一场灯光秀,具体时间则取决于动画图案的复杂性。最终,算法会确定无人机位置以及最快的飞行路径,以在空中作图。

在每次飞行之前,英特尔的无人机队软件还会进行机队检查,并根据电池续航时间、GPS信号等因素,选择状态最优的无人机参演。此外,英特尔不久前还重新设计了每架无人机的硬件,配上了软质护框等新设计以最小化意外状况可能造成的伤害,而且也可以在小雨中运作无虞。

在今年韩国平昌冬奥会的开幕式上,英特尔用1218架无人机打造了奥运会历史上的首次无人机灯光秀。这些无人机在空中组成一个滑雪运动员的三维立体形象,随后变换阵型,围成奥运五环,“同时放飞数量最多无人机”的吉尼斯世界纪录也是最早诞生于此。

同时,《时代周刊》也与英特尔公司合作,利用后者的“Shooting Star”无人机创建了该杂志的红色标志和边界,在加利福尼亚州照亮夜空。

值得一提的是,英特尔无人机此前还曾多次用于灯光秀演出,包括科切拉音乐节、2018年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以及DC漫画电影《神奇女侠》的发布会。(综合/汤姆)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