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数据

第三方机构拆解Model 3发现利润率惊人 至少能达到30%

腾讯科技讯 7月20日据国外媒体报道,最近国外一家名叫Munro & Associates的工程公司对特斯拉Model 3进行了拆解,而这次拆解得出的结论着实造成了一定的轰动效果。Munro & Associates一直以来都专注汽车等产品的拆卸,首席执行官桑迪-门罗(Sandy Munro)直言不讳的表达了自己对这款电动汽车的感受。他说通过自己公司的拆卸分析,Model 3的建造质量就像是上世纪90年代的起亚汽车。另外,门罗还对Model 3的高利润率表示彻底的震惊。

1

最初门罗指出了Model 3存在的一些问题,包括设计笨重的车门把手和门板内部的窗户结构。另外Model 3门板的外部也让门罗很不满,与高端的Model S有很大差距,甚至还不如普通的传统汽车。

除此之外,Munro & Associates公司还认为,Model 3对特斯拉来说绝对是赚钱利器,甚至可能是目前市面上利润率最高的电动汽车。

门罗认为,Model整合了大量的电子设备,并且降低了制造成本,同时改进的电池技术也给自己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根据门罗团队的估计,Model 3在增加20%电池体积的情况下,将总功率提升了50%。

即使是像电动后视镜这样的小配件,也具有非常高的成本效率。门罗表示,Model 3每个后视镜的成本仅为29.5美元,相比之下,宝马i3相同组件的成本为93美元,雪佛兰Bolt更是高达165美元。

在发布完成的报告之后,Munro & Associates公司表示,特斯拉Model 3每款车型的利润率都超过了30%。对于传统汽油动力汽车来说,这是一个非常高的利润率,就算是在电动汽车领域,这样的表现也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总体来说,门罗认为Model 3拥有令人印象深刻的低成本以及高度集成特性,让它成为了帮助特斯拉持续发展的动力。

需要注意的是,该公司的这一分析是基于高配置版Model 3的拆解结果得出,包括大容量电池和增强Autopilot功能,售价约为5.5万美元。

门罗并未提及3.5万美元基础版Model 3的利润率,但考虑到基础版应该拥有大部分相似的电子配置,即使利润率不到30%,未来大批量上市后也可以让特斯拉赚不少钱。(编译/音希)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