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数据

Android 8.0推出十个月市场份额已超10%

腾讯科技讯 据外媒报道,与Android 7.0 Nougat一样,Android 8.0 Oreo的市场占有率花了5个月突破1%,花了10个月达到两位数字。

谷歌Android 8.0

换而言之,这款最新版Android普及的速度并不比以前版本快多少。

根据谷歌Platform Versions工具的统计数据,最新版操作系统Android 8.0已占有12.1%的市场份额(相对而言,Nougat在推出十个月后的市场占有率为11.5%。)这个速度是非常缓慢的,尽管这个市占率相当于数亿部移动设备。最新款Android往往需要一年的时间才能够成为使用率最高的操作系统,而Android 8.0也不例外。

下面是5月和7月的统计数据(谷歌不知何故没有显示6月的统计数据):

Android 8.0/8.1 Oreo(2017年8月,2017年12月):增长了6.4个百分点,增长到了12.1%

Android 7.0/7.1 Nougat(2016年8月,2016年10月):下降了0.3个百分点,下跌到了30.8%

Android 6.0 Marshmallow(2015年10月):下降了2.0个百分点,下跌到了23.5%

Android 5.0/5.1 Lollipop(2014年11月,2015年3月):下降了2.0个百分点,下跌到了20.4%

Android 4.4 KitKat(2013年10月):下降了1.2个百分点,下跌到了9.1%

Android 4.1/4.2/4.3 Jelly Bean(2012年7月,2012年11月和2013年7月):下降了0.7个百分点,下跌到了3.6%

Android 4.0 Ice Cream Sandwich(2011年12月):下降了0.1个百分点,下跌到了0.3%

Android 2.3 Gingerbread(2010年12月):下降了0.1个百分点,下跌到了0.2%

1

谷歌的Platform Versions工具使用了从谷歌应用商店(要求Android 2.2及以上版本)收集到的数据。这意味着运行更老版本的设备并不包含在内,没有安装谷歌应用商店的设备也不包含在内,例如中国很多Android手机和平板电脑和亚马逊Fire系列产品等。而且,市占率不到0.1%的Android版本,例如Android 3.0 Honeycomb和Android 2.2 Froyo,并未列出。

各个Android版本的市占率排名如下:Nougat排在第一名,Marshmallow排在第二名,Lollipop第三名,Oreo第四名,KitKat第五名,Jelly Bean第六名,ICS第七名,Gingerbread排在最后。Oreo可能还需要好几个月才能挤进前三强。(编译/乐学)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