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数据

苹果印度陷入泥潭:二季度iPhone份额惨跌至1%

腾讯科技讯 苹果手机因为价格过高,在印度市场找不到存在感。据外媒最新消息,一家市场研究公司的报告显示,苹果手机在印度市场份额已经跌到了史无前例的1%。

iPhone印度

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9to5mac报道,日前,科技市场研究公司Counterpoint发布了印度智能手机二季度市场报告,苹果份额仅为1%。

该机构表示,苹果二季度表现不佳,主要原因是产品发售战略进行了调整。

这份报告显示,三星电子和小米成为印度手机市场的两大统治者,三星二季度获得了29%的份额,重返第一名宝座。小米公司获得29%,略逊于三星。

排在第三名和第四名的分别是中国广东省的Vivo和OPPO,两家公司份额在10%左右。

华为公司依靠荣耀品牌,在印度获得了3%的份额,距离小米、OPPO和Vivo,存在比较明显的差距。

在过去几年中,华为公司忽视了印度智能手机市场,华为长期并未出现在前五名名单中,不过华为的追赶战略起到了效果。之前一直名列前五的联想集团,已经被华为取代了位置。

报告显示,上述五大手机公司一共控制了印度超过八成的市场份额,印度手机市场也呈现出类似中国的高度集中化,弱小品牌生存越发困难,尤其是印度本土的手机厂商。

苹果公司的份额太过微小,已经成为“其他厂商”中的一分子。

苹果手机在印度市场的滑落,并不令人感到意外。

最近彭博社报道,今年上半年,苹果在印度发售的智能手机还不到一百万部,仅为中国公司的零头。由于销售不佳,苹果印度公司的三位高管已经离职。

据报道,印度市场主流的手机价位在100美元到200美元,中国手机厂商也依靠这一价位的高性价比产品,迅速打开了印度市场,并且占据优势。

相比之下,苹果新手机加上各种税费,在印度的零售价格接近1000美元,这相当于十部安卓手机的价格。价格过高,脱离消费者购买力实际,这被认为是苹果手机在印度失败的主要原因。

对于一些钟爱苹果品牌的印度消费者,购买苹果旧款机成为他们的最佳选择。此前iPhone 5S在多次降价之后成为印度市场的爆款机,后来,印度消费者开始购买iPhone 6以及iPhone 6S。

苹果曾计划在印度销售价格略微便宜的官方翻新机,但是遭到了印度政府的拒绝。

苹果首席执行官库克曾经访问印度,并且表达了对开发印度手机市场的愿望和信心,但是苹果缺乏实际有效的举动,没有拉低印度市场的iPhone售价。

众所周知的是,许多中国手机厂商在中国家乡市场同时发售价格不菲的中高端手机,但是在印度主打高性价比的低端手机,推出的产品满足了印度消费者的需求,小米等品牌也获得了不少粉丝的支持。

过去舆论认为,在全球亚非拉市场,苹果公司应该推出廉价iPhone争夺市场。但是苹果高管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公司不会推出廉价手机。

对于苹果而言,维护品牌的高端形象,赚取不菲的品牌溢价,重要性甚于通过低端产品提高市场份额。

目前,苹果委托纬创集团在印度班加罗尔的一座工厂组装iPhone SE手机,但是据印度媒体报道,这款手机在印度的销量并不火爆,消费者更愿意以相同价格购买苹果的大屏幕旧款机。

据韩国媒体报道,三星电子也开始吸取教训,面对高端手机在印度空间有限,三星今年针对印度市场推出了多款高性价比的中低价位手机,直接针对小米公司的红米系列。这些产品也挽回了三星的市场份额。

本月,三星电子开始在印度建设全世界规模最大的智能手机工厂,未来小米、OPPO、Vivo等对手还将面临三星更大的竞争压力。(综合/晨曦)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