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数据

IDC:华为超过苹果 Q2智能手机出货量居全球第二

网易科技讯 8月1日消息,市场研究公司IDC日前发布全球手机季度跟踪报告,初步数据显示,2018年第二季度智能手机厂商共出货3.42亿部智能手机,与2017年第二季度3.482亿部的出货量相比,同比下滑1.8%。

对于全球智能手机市场来说,这是连续第三个季度同比下滑,也是历史上第四个下滑的季度。IDC认为,这是许多高度渗透市场出现动荡的结果,尽管许多高增长市场仍然存在,智能手机出货量也应该能恢复整体增长。

IDC:华为超过苹果 Q2智能手机出货量居全球第二

从市场份额角度来看,华为位居第二,这标志着自2010年第二季度以来首次超过苹果。华为出货量为5420万台,市场份额达到15.8%,创历史新高。三星依然毫无争议地保持着领先地位,尽管最近发布的财报显示,三星移动部门的收入将面临巨大挑战。

IDC全球移动设备追踪项目副总裁赖安·雷斯(Ryan Reith)表示:“至少可以说,华为的持续增长令人印象深刻,其市场渗透能力同样惊人。在不久之前,该品牌还基本上不为人知。值得注意的是,在新品发布后的两个季度,苹果的排名都有所上升,因此我们很可能会在2018年及以后看到排名靠前的公司位置继续上升。”

雷斯补充说:“对于大多数市场来说,超高端(700美元以上)的竞争在很大程度上是在苹果、三星和华为之间进行,短期内不太可能发生太大变化。与此同时,小米、OPPO和vivo都在以略低于三大巨头的价格吸引上层用户。这是一个他们都应该密切关注的领域,因为这个领域的构建技术越来越先进。”

IDC全球季度手机追踪项目研究经理安东尼·斯卡塞拉(Anthony Scarsella)认为:“市场饱和、智能手机普及率提高以及ASP(平均零售价格)不断攀升,继续抑制着整个市场的增长。消费者仍然愿意为市场上众多的优质产品支付更高的价格,他们现在预计,他们的设备将比前几代设备寿命更长、性能更好,而价格要低得多。为了应对这种放缓,供应商将需要专注于新的创新特性、形式因素,并结合激励和促销因素,以推动许多竞争激烈的市场向前发展。”

智能手机公司亮点

尽管三星的出货量比去年下降了10.4%,但它仍然是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领头羊。三星的旗舰产品S9/S9+在今年第一季度晚些时候推出,其销量增长却不及前几代。三星称,这一放缓是由于高端市场竞争加剧和智能手机市场整体低迷所致。未来几周,随着我们期待已久Galaxy Note 9上市,这家韩国巨头将会加强销售。新Note将于8月9日发布,预计将比Note 8更早推出,以在即将到来的苹果和其他产品发布之前获得立足之地。预计这款设备将拥有更大的电池容量、新的S-Pen功能以及更高的性能。

华为首次超越苹果,在全球市场份额中排名第二。该公司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继续保持领先地位,在2008年第二季度的市场份额达到27%,创历史新高。在本季度上半期,华为的P20/P20 Pro系列产品在600- 800美元的价格区间需求强劲,这帮助华为在市场上树立了非常好的形象。下半期,随着“GPU Turbo”技术的发布,华为继续赢得了良好的声誉。“618”促销活动促使荣耀机型在网络渠道的销售强劲,因为荣耀品牌仍是这家科技巨头增长的关键驱动力。

尽管第二季度销量有所增长,但苹果仍首次跌至第三位。苹果的iPhone销量为4130万部,较去年的4100万部增长了0.7%。iPhone在高端市场的表现依然不错,因为iPhone X在许多市场仍然是最畅销的产品。苹果将在今年秋季有望重新夺回对市场的控制权,预计它将推出三款下一代iPhone手机。据传,新机型将在下个季度上市,有不同的屏幕尺寸、价格、性能和新功能。

在过去几个季度,小米继续在印度市场领先三星,占据主导地位。此外,小米也在印尼缩小了与三星的差距,该公司在印尼加大了当地生产能力,以应对斋月期间需求增加的问题,同时扩大其在线渠道,并开放更多门店。

OPPO面临在印度以及东南亚大部分地区等主要市场增长放缓的挑战,因为它放松了在该地区积极的营销和销售活动。尽管如此,随着OPPO继续向中东和非洲等其他市场扩张,该公司去年仍实现了5.1%的增长。最近推出的Find X也为OPPO赢得了好评,因为它的创新、无边、无锯齿设计吸引了很多人的注意。(小小)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