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数据

美国房价也不低 调查显示59%硅谷科技员工买不起房

凤凰网科技讯 据VentureBeat北京时间8月1日报道,Team Blind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在硅谷地区,房屋价格已经如脱缰野马般失去控制,甚至以高薪著称的科技业员工都买不起。调查称,59%的科技业员工——其中包括13家大型科技公司员工——声称买不起旧金山湾区的房屋。

地球人都知道硅谷地区生活成本高,但科技业员工的反应表明,即使从逻辑上说应当能买起房子的人都买不起房子了。加州房地产经纪人协会发表报告称,目前旧金山房屋均价超过150万美元,2017年底,只有12%的旧金山家庭买得起中间价位的独户房屋。

在圣马特奥县,14%的家庭购买得起相似价位的房屋。在圣克拉拉县这一比例为15%。加州房地产经纪人协会表示,相比之下,整个加州的这一比例为29%,全美的这一比例为56%。

尽管薪酬高于平均水平——每年可超过30万美元,科技业员工表示,想在湾区拥有一幢房屋非常难。根据另外一项调查,46%的居民计划很快离开这一地区。

Team Blind上周表示,61%的科技业员工希望涨薪,因为他们认为自己薪酬偏低。

在13家大型科技公司的受访员工中,逾50%表示买不起房,其中思科员工比例最高,为72.07%,其次是eBay(70.63%)

虽然绝大多数受访的Facebook和谷歌员工也无力购房,但就声称买不起房的员工占比而言,两家公司排名最低。

Team Blind表示,“居民迁移到生活成本更低的城市并不让人感到意外。今年年初以来,离开湾区的人口数量创下新高,造成U-Haul搬家公司卡车供不应求。”(编译/霜叶)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