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数据

智能小程序平均流量提升60% 百度“搜索即服务”闭环成型

百度智能小程序全面接入搜索的积极效应已经凸显。4月24日,百度智能小程序生态与运营负责人柳菲对外透露,受益于排序优待,1个多月时间,智能小程序的平均流量提升了60%。

60%背后是“搜索即服务”的闭环

一个显著的案例来自“一直看漫画”智能小程序。用户在百度App搜索“宇津野老师的忧郁”,“一直看漫画”的相关内容都会以智能小程序的方式优先出现。而“一直看漫画”通过百度搜索,获得了数十倍于过去的流量。数据显示,搜索流量全面开放后,“一直看漫画”智能小程序在百度搜索结果中的展现较之前提升了50倍,打开率较之前则提升了60倍。

(搜索结果全面接入智能小程序)

今年3月,百度在搜索结果中全面接入智能小程序。用户在百度App搜索“装修什么公司好”、“装修风格”、“发票查验”、“养鱼技术”、“炸鸡腿的做法”等各类关键词,都可以进入到相关的智能小程序中。而且,如果是同质量内容,智能小程序还会得到优先展示。不仅是自然搜索结果,智能小程序开发者还可以通过“泛词聚合卡片”、“阿拉丁卡片展示”、“寻址卡”、“精准sug直达”、“精准语音直达”等多种途径获取海量用户。

在业界看来,这让百度实现了“搜索即服务”的闭环。而“搜索即服务”的闭环正是百度智能小程序相比微信小程序和支付宝小程序的独特优势。数据显示,百度每天响应的搜索需求高达60亿次之多,这些需求中,70%以上都是跟消费服务有关的。对于开发者来说,这显然是一座值得深挖的金矿。

从流量运营到留量运营

事实上,不仅是开放搜索流量,百度智能小程序还为开发者开放了信息流、固定、回访、开源联盟伙伴等各类超级入口。信息流入口包括信息流直接推荐、百家号作者在文章页主动挂载以及文章落地页的自动挂载等;固定入口及回访入口包括百度App下拉二楼、个人中心页等;开源联盟伙伴方面,百度地图、百度贴吧、百度网盘、Apollo等百度系App和平台以及爱奇艺、WIFI万能钥匙等非百度系App都可以直接智能小程序运行。

(信息流、回访、爱奇艺、百度地图等各类入口)

由此,百度智能小程序形成了独特的流量场景。先是基于百度App的搜索入口、信息流入口,精准的满足用户需求;然后通过智能小程序的固定入口、回访入口以及百度App的端能力,实现用户运营,收割长期需求;最后,借助开源场景,辐射全场景需求,完成了从“流”量运营到“留”量运营的升级。

途虎养车智能小程序就是“留”量运营的典型受益者。据了解,除了丰富的入口页面外,途虎养车智能小程序还借助百度App端能力,基于LBS的门店匹配,实现了订单成本下降19%、访问深度提升67%的超高收益。

业界认为,在人口红利逐渐消失的大背景下,相比于微信小程序用完即走,百度智能小程序“留”量运营的新模式将渐成主流。因为,这不但是时代的趋势,也是开发者的目标。

标签: 小程序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