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数码新酷

HTC VIVE XR 精英套装首次亮相,新装备加持元宇宙新体验

2月13日,全球智能移动设备与沉浸式科技的创新领袖HTC在北京举办策略沟通暨新品体验会,行业生态领域的专家和企业管理者聚焦产业格局、共话发展策略;HTC全新XR一体机VIVE XR 精英套装首次亮相中国内地,来自各领域的用户代表齐聚一堂,交流最新的使用心得和场景体验。

“到2030年,花旗银行预估全球元宇宙市场规模可达8—13万亿美元,McKinsey预估为5万亿美元,Analysis Group预测是3万亿美元。”HTC全球副总裁、全球业务总经理黄昭颖认为,这些数据彰显出元宇宙领域的光明前景和巨大潜力。他再次强调“元宇宙已经是现在进行式”, HTC持续推动XR在远程协作、培训、教育、医疗、设计和虚拟展览等领域的创新应用,帮助各行各业提升工作效率的价值展现也日趋显著。

图:HTC全球副总裁、全球业务总经理黄昭颖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高级工程师、虚拟现实与元宇宙产业联盟(XRMA)副秘书长李默雯指出,2022—2023年是XR发展机遇窗口期,虚拟现实创新应用开始规模上量,用户体验逐渐从“部分沉浸”迈入“深度沉浸”期,去年11月发布的《虚拟现实与行业应用融合发展行动计划(2022—2026年)》,也对虚拟现实内容的多元化规模应用落地提供了政策支持。

一直以来,HTC坚持站在行业创新的前沿,总结过去的科技演进规律,并洞察未来科技的发展趋势。在社交和内容消费的新时代,HTC打造了一个开放式的元宇宙平台与生态VIVERSE,为用户和行业带来创新前沿的产品、内容和解决方案,同时不断加强企业之间的合作,积极推动元宇宙生态迈向更加开放、成熟和完善的阶段。

活动现场,HTC与长虹佳华公司正式签署VIVE XR 精英套装新品首发独家经销协议,战略合作再升级。长虹佳华执行副总裁韩耀宙介绍,公司已将元宇宙业务列为未来重要发展方向,在与HTC合作中,会逐步在区域生态建设、综合服务方案、新营销等方面发力推进,一如既往做好本地化支持,深入行业,树立标杆。对接生态合作伙伴,通过线上推广、店铺运营服务等,促进线上体系的高效运转。未来,长虹佳华将与HTC VIVE一起推进虚拟现实在多行业、多场景应用落地。

图:HTC与长虹佳华公司合作签约仪式

在越来越多企业入局元宇宙的当下,HTC企业发展全球副总裁汪丛青表示:“世界在未来几年将进入一个重大转折点,多种指数发展型技术同步成熟,远端的未来将在很多方面与我们今天看到的非常不同。HTC一直处于帮助世界加速迈向更加数字化生活方式的最前沿,让人们可以更有效地学习、工作和娱乐。我们欢迎所有内容创作者、技术合作伙伴和用户加入 Viverse 生态,让我们离现实世界可以拥有的开放元宇宙的目标更近。”

图:HTC企业发展全球副总裁汪丛青

作为Viverse元宇宙战略至关重要的一部分,HTC再度引领行业创新,在年初推出了一款XR一体机 — VIVE XR 精英套装,成为XR硬件设备的前沿代表。它拥有轻巧紧凑的机身、灵活可变的形态和丰富强大的功能,搭载了一个深度传感器和RGB全彩摄像头,为创新先锋、职场达人、时尚青年、游戏玩家等用户群体带来流畅的MR体验和全新使用价值。本次活动,三位VIVE XR 精英套装的用户代表也受邀登台,与黄昭颖进行了交流探讨。

图:现场对话讨论环节

对于这款VIVE XR精英套装,中国先锋艺术家、彩墨花卉画风开创者、中央美术学院教授杨珺博士表示,新增的MR功能催生了虚实交融灵感,让艺术创作过程更加顺畅,有助于中国传统文化审美与现代趋势碰撞出无国界的火花,呈现出更强大的生命力;乐视CTO王红光博士对切换流畅的彩色透视功能印象深刻,认为它明显提高了职场群体的日常办公效率,焦距调节功能对于佩戴眼镜人士也非常友好;作为新锐建筑设计师和资深游戏玩家,琢磨琢磨创始人兼CEO、美国建筑大师奖得主王斯旻指出,更加精准的手势识别让精准设计成为可能,也让游戏体验更加得心应手。

对于来自用户的积极反馈,黄昭颖表示,VIVE XR 精英套装的MR功能领先当前行业和市场,对于讲求品质、重视体验、弄潮时尚的用户群体,可以说是一款实用奢侈品(useful luxury),它再度打破元宇宙领域的创新边界,塑造的体验极具“未来感”,兼具高品质和前瞻性,同时它又非常实用,能够完美适用于工作、学习、娱乐等各类场景,为用户带来更进一步的沉浸式元宇宙体验。

在年初的CES 2023,VIVE XR 精英套装被CNN、Wired、ZDNET、Cnet.com、Venture Beat、Crast.net、Android Authority、GamesRadar+、Tom’s Guide、Tech Advisor等媒体评为“CES 2023最佳展品”,印证了VIVE XR 精英套装的创新性和卓越性。如今,VIVE XR 精英套装首次亮相中国内地,不仅受到用户代表的真实褒奖,也在新品体验环节获得了媒体的诸多好评。

VIVE XR 精英套装已在全球开启预售。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