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数字货币

新兴市场的动荡或将成为稳定数字货币的温床

随着新兴市场受到了本国货币和债券市场的冲击,土耳其比特币市场的交易量出现了激增。我们看到了散户正在使用加密货币交易所,通过与美元锚定的稳定数字货币去对冲其货币波动性。

虽然这种趋势并不是什么新鲜事,但它也不会在短期内减弱;新兴市场货币的贬值在过去8年的事件里在不断发生。

当美元在2008年贬值时,新兴市场国家借入了数十亿美元的美元债务,美联储在全球金融危机期间印了更多的美元来支撑经济。随着美国利率降至零,新兴市场(Emerging Market,简称为EM)国家几乎相当于没什么借款,新兴市场国家自2010年以来一直遭受到了美元强势反弹和高利率偿还债务的双重打击。

BNC-EM-Economies-Debts-13-18

随着本国外债的增加,本地比特币的交易量在新兴市场中也相应增加

创造了稳定数字货币区块链Kowala的首席执行官Eiland Glover表示: “央行操纵利率似乎是土耳其的唯一选择。”

虽然土耳其政府尚未上调利率以遏制通货膨胀或资金外流的发生,但17.75%的利率对于一个要偿还一笔贷款的普通人来说仍然是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更不用说抵押贷款了。

阿根廷33.25%的利率是全球最高的。自2013年以来,当地比特币的交易量一直在稳步上升,并于本周创下了历史新高,达到了600多万美元。作为另一个同样陷入经济低迷状况的国家,委内瑞拉当地的比特币交易量也创下了历史新高。

从下面的美元指数(强势的美元相对于一篮子外币)与交易所交易基金EEM指数中可以看出,新兴市场经济体的表现与美元的走强时间的紧密负相关。该指数追踪了新兴市场的大中型资本化股票(中国、韩国、印度和拉丁美洲的加权比较高)。

dxy-eem

美元指数(DXY)用蓝色表示,EEM用红色表示

土耳其里拉开始进入加密货币市场  

与中国一样,土耳其与美国的贸易战在最近几周升级,我们看到了里拉兑比特币的价格偏离了其他主要货币的交易价格。

btc-try3

本周进入比特币市场的土耳其里拉(TRY,淡蓝色线)的交易量与其他法定货币的交易量相比大有不同

在过去一年的时间里,土耳其里拉(TRY)对美元贬值了38%,对欧元也贬值了同样的幅度;土耳其政府对其债务违约的可能性已经增加到了52%,这从其信用违约掉期就可以看出。由于土耳其政府和相关企业有数十亿欧元及美元的未偿还债务,这种恶性循环可能会导致恶性通货膨胀的发生(土耳其的通货膨胀已经达到17%)。

btctryusd

比特币/里拉(柱状)与比特币/美元(橙色)相比其溢价接近25%

新兴市场使用的是稳定的美元数字货币么?  

土耳其政府一直在恳求民众卖出美元和黄金来购买里拉和印度卢比,这两个国家的外汇储备有限。土耳其将成为于美元锚定的稳定数字货币的肥沃土壤。

看看过去一个月进入稳定数字货币(美元)的交易量,土耳其里拉(TRY)和印度卢比(INR)的货币交易额的确要比价值1美元的稳定数字货币的溢价要高得多。

Screen-Shot-2018-08-17-at-5.17.56-pm

印度卢比兑美元的汇率一直高于1美元兑1美元的汇率

Kowala的Glover表示:

我们正在见证民族国家垄断货币制造的终结。稳定的数字货币将很快作为替代政府法币的可行选择从而进入市场。与央行目前使用的工具相比,自主性货币供应控制等价格稳定机制要简单得多,也更有效。

Screen-Shot-2018-08-17-at-6.12.54-pm

印度卢比兑美元的汇率一直高于与1美元锚定的数字货币的汇率

当这种情况发生时,货币将简单地变成另一种产品,消费者和企业将能够从多种可行的货币中进行选择,就像选择一种品牌的洗衣粉一样容易。

发文时比特币价格: ¥44344.94版权信息

原文:https://bravenewcoin.com/news/emerging-market-turmoil-could-be-breeding-ground-for-stable-coins/

编译:Captain Hiro

稿源(译):巴比特资讯(http://www.8btc.com/exclusive-industry-stakeholders-lawmakers-to-meet-on-ico-regulation)

版权声明:byncsa作者保留权利。


免责声明:TechWeb.com.cn是一个公益、共享网络平台,目的是为公众提供丰富的资讯,服务社会公众,不声明也不保证其内容的有效性、 正确性与可靠性,更不对您的投资构成建议;数字货币投资存在较大的风险与不可预知性,我们不鼓励任何形式的投资行为。网站发布的共享资讯均来自互联网,用户由于共享资讯而产生的投资行为,与TechWeb无关。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