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数字货币

比特币正式成为萨尔瓦多法定货币 加密货币市场全线大跌

随着中美洲国家萨尔瓦多正式将比特币作为法定货币,加密货币市场再次遭遇血雨腥风,比特币和以太坊周二双双大跌,比特币一度下跌了16%,以太坊也一度跌逾15%。

此外,艾达、币安和狗狗币等多个加密货币24小时跌幅均超过15%。值得一提的是,就在前一天,比特币价格一度突破5.2万美元,创下今年5月以来新高。

10

(来源:CoinGecko)

今年6月,萨尔瓦多国会通过一项法案,赋予比特币法定货币的地位,该法案于9月7日正式生效,萨尔瓦多也由此成为世界上第一个采用比特币作为法定货币的国家。

萨尔瓦多总统纳伊布·布克尔周一晚间在社交媒体上宣布,该国政府将分两次购入共400枚比特币。自2001年开始,萨尔瓦多一直允许美元合法流通。据悉,比特币成为法定货币后,美元仍然可以在该国境内使用。

萨尔瓦多目前布置了200台比特币ATM,同时试图推广数字货币钱包Chivo,然而在使用的第一天,Chivo就出现了故障。一些萨尔瓦多民众发现,他们无法在从手机应用商店下载Chivo。

尽管萨尔瓦多政府以实际行动为比特币背书,但民调显示,超过半数以上的该国民众并不支持这一决定。为反对政府采用比特币作为法定货币,萨尔瓦多民众曾多次发起抗议游行。

加密资产管理公司 Valkyrie Investments首席执行官Leah Wald表示,市场的反应并不让人意外,一段时间之前,市场就已经消化了这一消息,萨尔瓦多人口规模甚至低于纽约市,该国政府也未曾详细表明,他们将如何落实比特币的法定货币地位,因此市场处于观望状态。

Wald指出,萨尔瓦多很多人生活贫困,而比特币的使用需要互联网或智能手机接入,这些人不具备使用比特币的条件。此外,交易费用、处理时间和其他障碍也是考验萨尔瓦多政府的难题。

Wald补充称,最值得关注的是,是否会有其他国家也开始采用比特币作为法定货币。如果出现这种情况,比特币将迎来一波大涨。


免责声明:TechWeb.com.cn是一个公益、共享网络平台,目的是为公众提供丰富的资讯,服务社会公众,不声明也不保证其内容的有效性、 正确性与可靠性,更不对您的投资构成建议;数字货币投资存在较大的风险与不可预知性,我们不鼓励任何形式的投资行为。网站发布的共享资讯均来自互联网,用户由于共享资讯而产生的投资行为,与TechWeb无关。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