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家庭 数字生活

七夕狗粮消费:山东猫主子爱养生 上海狗狗精致到牙齿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天涯与海角,而是你在秀恩爱撒狗粮,我却在默默囤狗粮。

七夕狗粮_001七夕狗粮_002七夕狗粮_003七夕狗粮_004

8月17日是就是鹊桥相会的农历佳期。满足情侣互赠礼物的需要,天猫各大时尚品牌专为七夕设计的礼盒、鲜花热度不断上升,与此同时,天猫国际的进口宠物食品、宠物用品也迎来新一波热销。七夕前一周,进口猫主粮和狗主粮环比增长超过200%,宠物美容清洁用品、宠物零食的增幅更是双双超过500%。

“与其交个男/女朋友,不如养条狗”已不仅是用来调侃自嘲的玩笑话,而成了许多单身人士的主动选择。兴业证券研究显示,中国的宠物饲养量将以10%左右的复合增速持续增长。在刚刚过去的天猫国际88狂欢节期间,宠物食品开卖仅一小时就打破了2017年全天的销量记录。

对饲养宠物的人来说,小动物的角色既像家人,也像朋友,主人的兴趣和生活方式也投射到宠物身上。随着情感消费属性的增强,原本就热火朝天的宠物经济持续呈现消费升级的态势,医疗、美容、玩具、智能用品等将越来越普及。

“猫乖的时候非常天使,放好零食铲好屎就行,男人行吗?不知道要让你生多少气”,在北京从事短视频运营工作的90后女生芝麻刚经历过一场惨痛的分手。七夕前,她几乎天天加班到晚上10点,没空给自己买一样东西,却在自家小猫身上一口气花了400多元,下单了进口猫粮、猫罐头啫喱、耐咬的玩具等。芝麻7月开始养猫,到现在已先后在天猫为宠物购买了20多种不同的宠物用品。

数据显示,2000多万90后、95后消费者在天猫国际购买过跨境进口的宠物用品。除了各种口味的主粮、猫砂等产品之外,保养关节和毛发的保健品、带宠物出行用的车载座位、滋润脚掌的护肤品、宠物专用香水等细分品类快速崛起。

在七夕囤狗粮大军里,上海、北京、杭州、深圳领跑全国城市跨境进口宠物消费。地域之间宠物消费也各具特色:山东消费者关注猫狗主子吃得健康,各色零食、保健品是热门品类;上海消费者则讲究万事要清爽,给宠物清洁口腔的漱口水、祛除体味的香波等最流行。

“想想买的东西和‘人工费’,我的猫是挺享福的”,芝麻这样解释自己惯着小猫的理由,“但每当它用水汪汪的眼睛一脸无辜地看着我,我就觉得它确实没我不行。”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