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家庭 数字生活

网易考拉入选全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名单

近日,网易考拉入选商务部全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城市和企业名单。作为推动国内跨境领域供应链升级的引领者,网易考拉被商务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等8部门联合授予全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企业。

无论是供应链的上游——商品供应端,还是供应链的中下游——仓储和物流端,网易考拉一直走在行业前列。伴随着消费者对商品丰富度和品质感要求的不断攀升,夯实跨境领域的上游供应链成为电商的必然选择。2017年,网易考拉加速全球上游供应链布局,在欧洲、澳新、日本、美国等地展开招商,先后宣布投入30亿欧元、5000亿日元、30亿美元采买当地品质商品。在澳新招商会上,澳贸委国际业务执行总监Michael Clifton称,网易考拉已是进口澳洲商品进口额领先的中国跨境电商。今年,网易考拉又先后拿下了全球护肤巨头拜尔斯道夫、日本最大免税店laox等头部品牌及商超。

除不断开拓、升级海外商品供应链,网易考拉在去年9月上线了网易考拉全球工厂店这一战略性业务,帮助全球TOP精英工厂孵化自有品牌。目前,网易考拉全球工厂店的商品囊括服装、母婴、家居、个护、运动、食品等9大品类,已与来自中国、澳洲、意大利、新西兰、日本等300余家优质工厂达成合作——工厂只需专注自己擅长的设计与生产环节,市场测试、品牌搭建和营销推广都由网易考拉全球工厂店负责,工厂将在网易考拉全球工厂店的帮助下逐步建立消费者认知,树立自有品牌。

消费者的物流服务体验与物流供应链建设密切相关,这也是网易考拉非常重视的供应链环节。跨境商品从海外进入国内,再到千家万户手中,这中间要经历各种繁琐的环节,不仅耗时长,也为商品的运输增添了更多不确定性。网易考拉作为跨境行业的领军者,在行业内率先突破“慢”和“不确定”问题,先后建成“次日达”和“当日达”的服务配送体系,推动行业配送大提速。这也与网易考拉在国内保税仓、供应链智能管理系统等方面的供应链实力密切相关。

在海外仓储物流方面,网易考拉不仅在韩国、日本、德国、法国、美国等国家建立了十几个海外仓库,还与全球航运及物流领军企业马士基签署了全球运输与物流战略合作协议。网易考拉与国际航运物流巨头马士基的强强联手,打破了供应链端行业常态,大幅提升跨境物流海外段运输时效和可控性。这将为双11、黑五等电商旺季大促保障国际运输能力,推动中国品质电商继续升级。

标签: 网易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