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 投融资 商业

美的45亿欧元收购库卡重大进展:双方已经签署投资协议

【TechWeb报道】6月29日消息,美的集团今日早间公告称,6月28日24时,德国库卡集团监事会及执行管理委员会达成一致意见,推荐库卡集团股东接受本次要约收购。同日,就本次要约收购相关的特定事宜及要约收购交割后公司对库卡集团的相关承诺及安排,公司与库卡集团签署了《投资协议》,该协议的有效期为7年半,自签署之日起生效。

美的集团公告

美的45亿欧元收购库卡重大进展:双方已经签署投资协议

美的在公告中公布了该协议的主要内容:

(1) 公司没有与库卡集团签署控制协议,促使库卡集团退市,或对库卡集团进行重组的意愿。

(2) 公司支持库卡集团监事会及执行管理委员的独立性,并保持库卡集团融资策略的独立性。

(3) 公司尊重库卡集团的品牌及知识产权,并准备订立隔离防范协议承诺保密其商业机密和客户数据,以维持库卡与其客户及供应商的稳定关系。

(4) 公司尊重库卡集团员工、员工委员会及工会的权利。公司承诺并明确表示不会促使现有全球员工人数改变、关闭基地或有任何搬迁行动的发生。

(5) 公司支持库卡集团的战略计划,包括进一步拓展中国市场和工业4.0业务。另外,公司支持库卡增加研发人员及扩展现有科研设施,并致力加深与库卡在物流自动化及服务机器人等业务的合作。

2016年5月18日晚间,美的集团发布公告称,拟以每股115欧元要约收购德国工业机器人公司库卡,从而将对库卡的持股比例从13.5%提升至30%以上。若收购成功,美的将成为库卡的第一大股东。该集团在6月15日正式对库卡集团发出收购要约。预计交易对价最高不超过40亿欧元(折合人民币约292亿元)。

但此收购案遭到了德国官员反对,反对理由是,担心核心技术会外泄。

面对这些质疑,美的集团在宣布收购方案后公告:重申美的不以库卡退市为目标,要约收购的目标是对库卡的持股从13.5%增至30%以上,将尽力维持库卡在德国的上市公司地位、业务独立性和管理团队的稳定性。

德国法兰克福媒体披露,美的向库卡承诺,被收购之后仍将保持公司管理层的独立管理,另外继续在法兰克福股市挂牌交易。(王卡卡)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