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 投融资 商业

苹果收购个人健康数据创业公司Gliimpse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早间消息,《快公司》杂志报道称,苹果已收购了个人健康数据创业公司Gliimpse。

苹果收购个人健康数据创业公司Gliimpse

Gliimpse开发个人健康数据平台,帮助美国用户收集健康数据,并进行个性化和分享。该公司创立于2013年,创始人包括阿尼尔·塞西(Anil Sethi)和卡西克·哈里哈兰(Karthik Hariharan)。塞西是一名连续创业者,过去10年曾供职于多家健康创业公司。2000年时,他曾带领自己的公司Sequoia Software完成上市。80年代末,他曾是苹果的一名系统工程师。

这笔收购实际上今年早些时候就已完成,不过苹果对此一直保持沉默。苹果目前确认了这笔收购。

根据塞西的LinkedIn页面,与许多创业公司类似,Gliimpse诞生于个人需求。塞西表示,他的妹妹患上了乳腺癌,随后发现获取并管理个人健康数据非常麻烦。

这笔收购将有助于苹果的健康业务。近几年,苹果推出了一系列健康服务,包括HealthKit、CareKit和ResearchKit,帮助患者、医生和研究人员通过移动设备获取重要的健康数据。这非常符合Gliimpse的使命,即聚合多个来源、分散的健康信息。

Gliimpse此前专注于癌症和糖尿病等疾病的患者。苹果近期招聘了一名顶级的儿科内分泌学家,开发了一款面向1型糖尿病青少年的HealthKit应用。这表明,苹果对于面向慢性病患者的应用更感兴趣。(邱越)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