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 投融资 商业

赵薇身家首次曝光 收购万家文化30.6亿元与阿里系无关

TechWeb 1月12日报道 文/王蒙

万家文化一纸公告,让影视明星赵薇身家首次曝光。被冠以“娱乐圈投资女神”的赵薇究竟身家几何?

30.6亿元与阿里系无关

此前赵薇旗下龙薇传媒30.6亿元收购万家文化遭上交所问询,万家文化今日发布公告回复上交所,龙薇传媒本次收购全部为自筹资金,与阿里系无关。

1

赵薇身家首次曝光 收购万家文化30.6亿元与阿里系无关

万家文化26日晚对外宣布,控股股东万家集团拟将其持有的万家文化29.135%股权转让给龙薇传媒,转让款30.6亿元。交易完成后,龙薇传媒持有万家文化29.135%股权,成控股股东,赵薇持有龙薇传媒95%股权,成万家文化实际控制人,万家集团持股降至1.389%。

本次交易公告发布后,12月30日,上交所就此事发出问询,主要内容围绕龙薇传媒是否为“突击成立”,要求进一步披露资金来源及结构。

龙薇传媒收购万家文化一经披露,有媒体报道称,本次交易或与“阿里系”关系密切,认为赵薇与阿里合作密切,且前期上市公司子公司曾与阿里巴巴旗下的合一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等,猜测是否存在合一集团借壳等可能。

赵薇身家首次曝光

上交所要求龙威传媒说明此次股份收购是否与“阿里系”企业存在关联,是否与“阿里系”相关企业就后续资产注入存在计划或安排。由于龙薇传媒成立于2016年11月2日,设立不满3年,还应当披露实际控制人赵薇最近3年的财务状况。

今日万家文化公告还进一步披露了赵薇及丈夫黄有龙的资金状况,据公告披露,龙薇传媒实际控制人赵薇女士及其配偶黄有龙先生投资金宝宝控股、顺龙控股、阿里影业、云锋金融、唐德影视等多家上市公司股权,截至2016年12月31日上述股票市值约45.22亿元;另经初步统计,赵薇女士及其配偶黄有龙先生还持有不动产价值约6.66亿元,其他股权投资价值约3.18亿元;赵薇女士及其配偶黄有龙先生同时经营影视、酒业贸易、4S店等多项业务,截至2016年11 月30日总资产合计约1.57亿元。上述相关资产总价值约56.63亿元,2016年投资收回的现金流约12.56亿元港币。龙薇传媒实际控制人赵薇女士配偶黄有龙先生已出函确认其与赵薇女士为合法夫妻关系,其名下的存款、股票、债券、基金、股权、房产等财产及其收益以及其他应归于夫妻双方共同所有的财产,夫妻双方有平等的处置权。

2

赵薇身家首次曝光 收购万家文化30.6亿元与阿里系无关

公告称,综合来看,龙薇传媒实际控制人赵薇女士具有较强的资金实力,未来计划通过业务经营所得、投资收益、借款等多项措施来确保后续还款的资金来源。

此外,在最新的权益变动报告书中,龙薇传媒对于上市公司未来1年的安排进行了修改。龙薇传媒表示,无在本次权益变动完成后12个月内对上市公司主营业务的调整计划,同期内也无针对上市公司或其子公司的资产和业务进行出售、合并、与他人合资等重组计划。

据公告透露,万家文化股票于今日复牌。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