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 投融资 商业

熊晓鸥联手中国泛海收购美国IDG

【TechWeb报道】1月20日消息,IDG资本与中国泛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泛海)宣布,双方已签署最终协议,将全面收购美国国际数据集团(以下简称IDG),交易标的包括IDG集团旗下的国际数据公司(简称IDC)、IDG Communications和IDG Ventures。

timg

根据协议,熊晓鸽的IDG资本将成为IDG Ventures的控股股东,中国泛海将成为IDG传统业务即运营业务的控股股东,包括IDC和IDG Communications。

交易尚未完成,收购方未公布交易规模。但19日有传闻称,包括中国泛海在内的财团将支付不到10亿美元收购IDG。

IDG创建于1964年,总部设在美国波士顿,目前在全世界90个国家和地区设有子公司和分公司,拥有460家网站、200家移动网站和应用,以及179份印刷媒体。

熊晓鸽1991年进入IDG工作,1993年,他协助IDG创始人 麦戈文在中国创立太平洋、风险技术基金(现更名为IDG资本),1999年,IDG资本从原本IDG的投资部门演变为实行合伙人制的独立运作基金管理团队,成为中国第一家设立合伙人制基金管理模式的机构,自此IDG与IDG资本管理团队已不存在任何股权方面的关系。

中国泛海是一家由卢志强创立的国际化民营企业集团,业务范围涵盖了金融服务、房地产、媒体、科技、战略投资等领域,在全球范围拥有超过1万名员工。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