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 IPO上市 商业

分期乐最快今年赴美IPO 融资约6亿美元

【TechWeb报道】3月9日消息,被传赴美上市的互联网金融企业越来越多,最新外媒报道称,分期消费平台分期乐计划在美国上市,融资约6亿美元。

分期乐创始人肖文杰

分期乐创始人肖文杰

消息人士称,这家总部位于深圳的企业计划在美国上市,融资约6亿美元,最早今年在美挂牌。

分期乐2013年成立,最早开拓校园市场,后逐渐覆盖白领、蓝领人群。官网介绍资料显示,目前,分期乐注册用户突破1000万,业务覆盖了全国31个省市和地区,2015年分期乐全年销售额突破100亿人民币。分期乐10月17日在一份公告中称,截至2016年10月,总注册用户超1500万,预计2016年度总销售额将突破300亿人民币。

根据该公司公布的资料,成立以来至2016年6月,分期乐先后完成了5轮融资,其中包括天使轮未知规模、A轮数千万美元、B轮1亿美元、C轮未知规模、D轮2.35亿美元的融资。

由于国内对互联网金融企业上市相关政策的不明朗,2016年以来被传赴海外上市的互联网金融企业越来越多,其中包括分期乐竞争对手趣店(趣分期),以及P2P借贷平台信而富等。

2016年11月,外媒援引知情人士报道称,趣店计划赴美IPO,已与花旗集团、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瑞士信贷和摩根士丹利展开了初步工作,最早预计明年上半年进行IPO,融资规模预计在5亿美元至8亿美元之间。

2017年2月份,外媒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信而富最快今年赴美IPO,融资规模不低于1亿美元,资金计划用于公司在中国的业务扩张。而此次并非信而富第一次被传计划赴美上市。2015年底,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信而富正计划最早于明年(此处指2016年)上半年在美国IPO,至多融资2亿美元。(麻晓超)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