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 投融资 商业

2016中国手机支付规模37万亿元 超越日本GDP

如今出门买东西已经不用再为找零烦恼了,大部分交易场景都可以使用手机支付,即使是买两头蒜也能通过手机“扫一扫”来完成结账。

上面就是日本媒体眼中,中国手机支付的发展现状。

数据显示,中国目前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移动支付市场,2016年,中国整体的智能手机支付额比上年增加一倍,超过了600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7.1万亿元)。而这一数字美国的50倍,规模超过了日本的国内生产总值(GDP)。

同时日本媒体还表示,腾讯和阿里巴巴正在将自己的手机支付业务扩展到全球更多地区,其中就包括中国游客集聚的日本。目前,日本的主要百货、药妆店也都开始陆续接入微信支付和支付宝,中国游客就像是在本国商店买东西一样方便。

交易规模方面,腾讯利用将近9亿人的微信用户,从2016年开始向手机支付业务全面出击。以“微信支付”为主力,截至2016年9月底已获得8.3亿支付用户,轻松超过了只有4亿用户的支付宝。

由于支付宝主要面向网上购物,有的网店经销高额商品,因此从支付金额来看,腾讯尚不及阿里巴巴。但阿里巴巴在2014年拥有的79%的市场份额在2015年降到了50%。相反,腾讯则获得了38%的市场份额,正在迎头直追。

日媒惊呼:中国手机支付规模超越日本GDP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