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 投融资 商业

女版乔布斯公司威胁投资者:不放弃诉讼就申请破产

凤凰科技讯 据财富杂志北京时间4月21日报道,血液检测创业公司Theranos的状况正在持续恶化,而据彭博社最新报道,投资者如今宣称Theranos向他们发出了威胁,如果他们不放弃起诉该公司,Theranos将申请破产保护。

有女版乔布斯之称的Theranos创始人伊丽莎白·霍尔姆斯

去年10月份,Partner Investments 一纸诉状将Theranos发上法庭,称该公司编造了“各种谎言”以获得9600万美元的投资,而其他投资者也提起了类似诉讼,指控Theranos在其技术上误导投资者。据彭博社报道,Partner Investments和另外两家投资基金表示,Theranos建议投资者接受更多股权,否则它将寻求破产保护。

这种说法是周二在特拉华州的法庭文件中曝光的。Theranos代表否认了这三家投资公司的指控。Theranos表示,在三家公司对它提交诉讼之前,Theranos曾与他们讨论过股份交换计划。

据彭博社报道,在特拉华州起诉Theranos的三家基金表示,这家血液检测创业公司曾在2016年9月份与他们提到过股份交换,但他们后来发现Theranos在这种交易中“设局”,一旦Theranos最终申请了破产,三家公司将“血本无归”。Partner Investments律师在法庭文件中称,这意味着破产威胁将迫使三家公司必须在接受Theranos股份和起诉Theranos的问题上做出艰难的选择。

Theranos创始人伊丽莎白·霍尔姆斯(Elizabeth Holmes)曾经表示,该公司只要利用几滴血,就能准确实施一系列检测。但在《华尔街日报》调查披露Theranos的技术和测试结果都存在重大瑕疵后,该公司开始停止提供验血服务,不再运营实验室,同时还卷入了多起诉讼。

Partner Investments 本月早些时候还提交了另一项诉讼,目的是希望Theranos放弃股份交换计划。据彭博社报道,特拉华州的法官已在4月11日暂时叫停了这种计划,而有关此案的听证将于6月26日在特拉华州的威明顿市举行。(编译/清辰)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