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 投融资 商业

腾讯拟1.43亿美元收购西山居约9089万股股份 占股9.9%

【TechWeb报道】4月21日消息,金山软件有限公司(简称“金山软件”)今日发布关连交易公告,公告称腾讯拟收购金山软件旗下西山居90,896,795股股份,交易金额达1.43亿美元。交易完成后,腾讯将总共持有西山居已发行股份总数的9.9%。

腾讯500

根据双方合作协议,若西山居决定不自行发行和运营自有新游戏时,腾讯对该新游戏的简体中文版,在中国大陆地区的发行和运营享有独家优先合作权;若西山居拟向出售自有游戏有关的知识产权时,则腾讯在同等条件下可优先购买权。

QQ图片20170421182444

公告中提到,西山居集团主要从事游戏研究、开发及运营。腾讯集团为领先的互联网增值服务提供商之一且于中国运营部分最受欢迎的社交平台,其于网络游戏研发、广告及经营数字内容业务拥有丰富经验。西山居集团与腾讯集团已有一段时间的良好的业务关系,特别在共同运营游戏方面。

通过引入腾讯集团作为西山居的战略投资者,金山软件认为,此将进一步加强日后西山居集团与腾讯集团于游戏领域的业务合作。西山居集团可以充分利用腾讯集团的资源优势, 继续扩充核心用户、提高市场份额。

《2016年游戏产业年会》报告显示,2016年中国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为1655.7亿元,同比增长17.7%。其中移动游戏占比49.5%,市场规模达819.2亿元。腾讯、网易两家企业在手游收入方面,共占市场份额达到了68.46%。

据了解,2016年腾讯互娱曾与西山居就《剑侠情缘手游》、《剑网3:指尖江湖》上达成代理合作。(唐文)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