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 IPO上市 商业

港媒消息称众安保险拟第3季在港挂牌上市

【TechWeb报道】4月24日消息,来自港媒消息互联网保险公司众安保险拟提速在港上市,目标第3季挂牌。针对此消息,众安保险对媒体回应称,公司一直有上市计划,但时间和地点未确定。

众安保险

港媒消息称众安保险拟第3季在港挂牌上市

港媒援引众安保险内部人士消息称,公司希望能最快于6月向联交所提交上市申请,并赶及在第3季上市。众安保险于去年已积极筹备在港上市,但去年底一度未有再要求投行就在港上市事宜继续工作,主因当时有意转往A股上市。不过,公司于上月再度回心转意,重新启动H股上市工作,主要由于A股上市的等候队伍仍长,未能掌握实际上市时间。

众安保险2013年11月揭牌,由蚂蚁金服、腾讯和平安保险联合发起成立,是国内首家互联网保险公司。其主要的业务是与互联网公司合作,为中国年轻用户提供在汽车、医疗和在线购物领域的保险服务。

据其此前公布的股东持股情况显示,中国平安董事长兼CEO马明哲、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以及腾讯董事会主席兼CEO马化腾,三大巨头持股比例分别为15%、19.9%和15%。

2015年曾进行A轮融资,金额为57.75亿元,引进外部投资者有摩根士丹利、中金、鼎晖投资、凯斯博、赛富五家机构。增资扩股之后,众安保险的股东从9家增加至14家。据公开资料显示,蚂蚁金服拥有众安保险16%的股权,仍是其最大的股东。腾讯和中国平安则各持有12%。而新加入的5家外部投资者的持股比例鼎晖投资持股比例最高,占比4.9975%。此轮融资后众安保险的估值高达550亿元。

据众安保险2015年年度业绩报告数据显示,截止2015年年末,众安保险总资产81亿元,营业收入达25.28亿元,净利润1.68亿元。数据显示,前五位保费收入主要由其他保险、保证保险、意外伤害保险、责任保险和信用保险构成。

去年10月初,外媒曾引述消息人士指,中国网络保险商众安在线财产保险拟明年在港上市,集资约20亿美元(约156亿港元),目前已选定瑞信、摩通及瑞银为保荐人。

对于今日港媒报道众安保险上市提速一事,众安保险向媒体回应称,公司一直有上市计划,但时间和地点未确定。(王蒙)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