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 投融资 商业

申通快递1.33亿增资快捷快递 获10%股权成第三大股东

投资界8月2日消息,申通快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申通快递”)将以自有资金人民币13333.3333万元(约1.33亿元)对快捷快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快捷快递”)进行增资,完成后,申通快递将获得快捷快递10%的股权,相关协议已于2017年8月1日签署完毕。

公告显示,经各方同意,快捷快递新增注册资本698.1485万元,全部由申通快递或其指定的主体以货币方式认缴,增资完成后快捷快递的注册资本为6981.4851万元;申通快递此次增资总额1.33亿元之中,有698.1485万元计入注册资本。

快捷快递成立于1997年,总部位于上海,曾在2016年5月获得2.5亿人民币A轮融资,来自上海精熠投资中心、上海德锌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合伙企业、上海大顺创业投资中心。

快捷快递的主要业务包括同城件、省内件、省外件、港澳台件寄送,以及代收货款、回单返还等业务。其分拨中心采取直营模式,城市网络终端主要采用加盟商模式合作,部分地区采取混合模式。

据悉,此次增资完成后,快捷快递的股权结构中,最大股东为快捷快递创始人吴传龙,持股比例为45.12%;第二大股东为达顺创投,持股11.94%;申通快递目前为第三大股东,持股10%。

对于此次投资的目的,申通快递在公告中指出,双方将进行优势资源整合,将当前申通快递大小件混合的产品结构细化(快捷快递拥有以大货为主导的产品网络),做到中转更快、成本更低,中转时效更短、效率更高。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