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 投融资 商业

特斯拉股价今年上涨65% 大型基金投资者减持套现

凤凰科技讯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8月19日报道,特斯拉公司的重要投资者富达投资、T. Rowe Price在第二季度减持特斯拉股票,高位套现。特斯拉股价今年已经累计上涨了65%。 

6

近期文件显示,抛售特拉斯股票的投资者包括富达旗下基金上柜股票组合(OTC Portfolio),该基金在第二季度抛售了162万股特斯拉股票,占据持有量的43%。T. Rowe Price旗下成长型股票基金抛售了133万股特斯拉股票,占据持有量的48%。 

汤森路透的数据显示,这两只基金依旧位于特斯拉的前十大基金投资者行列。另外,在第二季度大量抛售特斯拉股票的投资者还有摩根士丹利基金,包括摩根士丹利国际增长组合(Institutional Growth Portfolio)。 

根据财经数据提供商edgaronline的文件分析,截至6月底,机构投资者总计持有9520万股特斯拉股票,低于截至3月底的1070万股。 

特斯拉尚未置评。 

单是在8月3日一天,特斯拉股价就增长了6%以上,原因是特斯拉的季度业绩令投资者愈加相信,新款Model 3电动轿车将帮助特斯拉转型成为一家主流汽车制造商。特斯拉目前是市值最高的美国汽车制造商,市值达到600亿美元。 

截至6月30日,特斯拉手头持有现金30亿美元,缓解了投资者的担忧。在此之前,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警告称,公司将会在Model 3增产时面临6个月的“生产地狱”。特斯拉在上周发行债券融资18亿美元。 

富达上柜股票组合基金网站上的一份季度评论把特斯拉称之为“市场宠爱”,是该基金投资回报的头号贡献者,但也指出了一些担忧。“一些投资者担心Model 3是否‘过于好’,以至于可能会蚕食特斯拉更昂贵车型的销量,”评论指出,“我们通过减持股份赚取部分利润,至少目前是这样。” 

当被问及减持特斯拉股票一事时,T. Rowe Price发言人在一份邮件声明中称:“我们并不害怕在股票增值时减持套现。特斯拉是我们旗下多只基金的重仓股,我们依旧对于Model 3的增产感到激动不已。” 

摩根士丹利发言人不予置评。 

特斯拉股价在周五报收于347.46美元。特斯拉股价在6月30日报收于361.61美元,第二季度累计增长23%。 

特斯拉股价实现了快速增长,但是公司却无法盈利,这使得一些投资者担心它的估值可能过高。投资公司BMO Capital Markets经济学家在近期的一份报告中指出,福特汽车的营收是特斯拉的22倍,并且做到了经常性盈利,但市值却不及特斯拉。(编译/箫雨)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