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 投融资 商业

巴菲特称美股“吸引力下降” 但仍然优于债券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31日彭博消息,柏克夏亿万富翁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沃伦·巴菲特表示,过去几年市场的上涨使得找到便宜股票变得更难了,但相比债券,他仍更愿意选择股票。

当被问及为什么柏克夏公司的现金越积越多时,他表示:“这只是在告诉我们,股票与大部分时间相比都已经不再便宜。”巴菲特并称,在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购买股票就像是“在桶里射鱼”。

巴菲特在过去五十年里通过精明的选股和收购,将柏克夏打造成了一个庞大的综合性集团。该公司的数十家子公司包括保险公司、制造商、零售商和铁路公司。其股票投资组合(包括苹果、富国银行和可口可乐等持仓数十亿美元的品种)在6月底的市值超过1350亿美元。

“股票的吸引力在逐步下降,”巴菲特表示,“但与债券相比,它们仍然非常有吸引力。”

巴菲特今年也买入不少股票,包括苹果公司。但是发现新的收购目标最近已经是颇具挑战的事情。本月早些时候,他收购德州最大电力分销商Oncor Electric Delivery Co.的行动失败。而在六个月前,柏克夏支持的收购联合利华的提议也遭回绝。

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有两个高调的收购交易失败对于巴菲特而言是罕见的,他的最近一次重大收购是在2015年,当时柏克夏同意以超过350亿美元收购航空零件制造商Precision Castparts Corp.。

没有重大交易对柏克夏公司有更大的影响。该公司不支付股利也很少回购自己的股票,所以不能完成重要交易,意味着其手中的现金会越积越多。在6月底时,柏克夏持有的现金接近1000亿美元。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