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 投融资 商业

光线传媒近10亿受让猫眼文化11.11%股权

【TechWeb报道】9月5日消息,继去年5月获得猫眼文化19%股权后,光线传媒继续加大对后者的投资力度,以加码电影全产业链布局。光线传媒9月5日午间公告称,公司拟以9.999亿元受让光线控股持有的猫眼文化11.11%股权。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猫眼文化整体估值为90亿元,与今年8月光线控股从上海三快科技购买猫眼文化19.73%股权的估值相同。

1

公告显示,公司控股股东上海光线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简称“光线控股”)持有猫眼文化 58.13%的股权。公司与光线控股于9 月 4 日在北京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拟受让光线控股持有的猫眼文化 11.11%的股权,继续对猫眼文化进行投资,以实现资源的优化配置,提升公司整体竞争力。本次投资完成后,公司持有猫眼文化 30.11%的股权,光线控股持有猫眼文化 47.02%的股权。

据了解,猫眼文化运营业内领先的猫眼电影互联网平台。猫眼电影是国内领先的集在 线购票服务、用户互动社交、媒体内容营销服务、电影衍生品销售等于一体的互 联网电影娱乐媒体及互动社区平台。近年以来猫眼文化在线电影票销售市场份额快速增长,处于行业领先地位。财务数据显示,猫眼文化2016年、2017年1-5月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0.32亿元、10.2亿元,净利润-1.09亿元、7312.57万元。

光线传媒表示,公司继续投资猫眼文化,旨在进一步完善公司产业链布局。本次交易完成后, 将有利于优化公司整体的资源配置,实现资源整合,进一步拓展互联网领域。未来公司将密切关注猫眼文化业务发展状况,精心研究业务发展趋势, 做好风险的防范和应对,进一步保护上市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