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 投融资 商业

谷歌对人工智能投资初现回报 关注中国AI概念股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7日彭博称,谷歌10月4日举行新品发布会,新装备手机、笔记本电脑和家庭设备的新一代个人数字助理Google Assistant令人耳目一新。Alphabet三年前4亿美元对人工智能公司DeepMind的收购终于有了回报。

新功能的语音较上一代更自然,得益于DeepMind去年发明的算法”WaveNet”,将计算速度提高了1000倍,极大改善了声音的真实度。2016年9月WaveNet算法问世时还停留在学术阶段,连DeepMind都表示无法立即在现实中加以运用;但仅一年后,这种算法就运用在了Google Assistant上。 注:WaveNet算法是神经网络的一种,旨在模拟人类大脑的部分功能,需用大量的数据训练。

2016年3月,DeepMind开发的人工智能程序AlphaGo击败韩国围棋大师李世石,轻松取得压倒性胜利,推动中国的机器人等智能制造板块大涨。2017年5月底,中国顶尖棋手柯洁挑战AlphaGo失利,人工智能板块再度大涨,其中科大讯飞(002230 CH)已接近翻倍。

谷歌母公司Alphabet股价周五录得连续第二天上涨,收于2个半月以来最高位。关注中国机器人制造等智能板块:科大讯飞(002230 CH)、机器人(300024 CH)、埃斯顿(002747 CH)、软控股份(002073 CH)、均胜电子(600699 CH);美的集团(000333 CH) ,该公司年初完成对德国机器人制造商库卡的收购。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