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 投融资 商业

传互金整治办发文:立即暂停批设网络小贷牌照

【TechWeb报道】11月21日消息,近段时间,现金贷监管逐渐加强,诸多网络小贷平台都在通过高价购买的方式获得牌照。今天,有媒体报道称,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关于立即暂停批设网络小额贷款公司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级小额贷款公司监管部门一律不得信批设网络(互联网)小贷公司。

1

网上曝光的文件内容显示,近年来有些地区陆续批设了网络小贷公司或允许小贷公司开展网络小贷业务,部分机构开展的“现金贷”业务存在较大风险隐患。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6月末,全国共有小额贷款公司8643家,贷款余额9608亿元,上半年人民币贷款增加313亿元。

《通知》要求,为贯彻落实国务院领导同志批示精神,经商网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小组办公室,自即日起,各级小额贷款公司监管部门一律不得信批设网络(互联网)小贷公司,禁止新增批小贷公司跨省(区、市)开展小额贷款业务。

一般情况下,网络小贷牌照由地方省市级金融办发放,该牌照有在全国范围内的放贷资质,持有门槛相对其他金融牌照而言不高。而此次互金整治办要求各地立即停发网络小贷牌照与国家对现金贷的整治趋严有很大的关系。目前,多数小贷机构都在通过高价购买的方式获得网络小贷牌照,而牌照的价格也已经涨到了5000万元。

据业内人士分析,此次文件的出台预示着未来现金贷的政策将会进一步收紧,有关现金贷的监管措施也将很快出台。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