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 投融资 商业

猎豹移动一季度总收入11.45亿元 移动业务占比88.9%

【TechWeb报道】5月21日消息,猎豹移动今天对外发布截至2018年3月31日的第一季度财报,数据显示,猎豹移动第一季度总收入11.45亿元,其中移动业务收入占总收入的88.9%,高于去年同期85.3%;猎豹移动第一季度归属猎豹移动股东净利润为7000万元,Non-GAAP归属猎豹移动股东净利润为7890万元;猎豹移动第一季度毛利润同比增长至7.54亿元,营业利润同比增长418%至1.36亿元,营业利润率由去年同期的2.2%增长至11.9%。

猎豹移动

猎豹移动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傅盛表示:“2018年一季度,猎豹实现了良好的开局。营业收入超过指引上线。工具业务在本季度持续产生强劲利润和现金流。游戏业务收入和利润持续增长。猎豹的人工智能业务也取得了很大的进步。3月,猎豹移动联合旗下人工智能公司猎户星空推出了五款实用和易用型机器人产品。这些机器人产品全部搭载了猎户星空自主开发的Orion OS机器人开放平台技术。我们的核心业务在2018年二季度及未来将持续为公司带来利润,输送现金流,以支撑AI驱动的软硬一体业务。为此,我们将搭载猎户星空的AI技术,利用我们的产品经验,开发更多实用和易用型AI硬件和机器人产品,打造极致用户体验。”

具体来看,猎豹移动一季度工具业务收入为7.45亿元,Non-GAAP经营利润同比增长49%达到2.7亿人民币,Non-GAAP经营利润率从去年同期21%增长至36%,主要得益于公司对成本及费用结构的优化。

在移动娱乐业务方面,猎豹移动本季度收入同比增长8.0%至3.93亿元,主要得益于手游业务的快速增长。其中,手游业务是猎豹移动本季度收入增长的主要引擎。数据显示,猎豹移动手游业务一季度收入和利润双双保持增长,本季度手游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5.3%至1.75亿元,目前在全球获得了1亿左右的月度活跃玩家。

2018年第一季度,猎豹移动全球移动月度活跃用户规模为5.74亿。其中,75.4%来自以欧美为主的海外市场。截至2018年3月31日,公司合计持有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受限资金及短期投资为33.56亿元。

对于未来,傅盛表示:“我们将以AI技术赋能智能硬件。我们将搭载猎户星空的AI技术,利用我们的产品经验,开发实用和易用型AI硬件和机器人产品,打造极致用户体验。”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