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 IPO上市 商业

消息称易居中国IPO定价14.38港元 取招股区间低端

【TechWeb报道】7月17日消息,据港媒援引知情人士消息,易居中国IPO定价为14.38港元,位于14.38至17.68港元招股区间的低端。

863

根据此前披露的消息,易居计划发售3.22836亿股,10%于香港公开发售,90%国际配售。以此计算,易居预计将筹资46.4亿港元。

招股书显示,易居所募资金将主要用于大数据、一手房代理和二手房三大业务的进一步发展。其中,28%用于升级房地产数据系统,26.2%用于一手房代理服务的地理覆盖范围;23.3%扩张房地产经纪网络服务地理覆盖范围;7.3%用于员工培训;3.4%用于品牌推广;1.8%用于开发综合服务管理平台;10%用于一般企业用途。

7月6日,据上海证券报消息,易居锁定了阿里巴巴、华侨城、恒基集团李家杰、新加坡城市发展集团(CDL)四大基石投资者,这四大基石投资者将分别认购5000万美元、1.56亿美元、3800万美元及3000万美元的股份,认购金额合计2.74亿美元。

财务数据显示,易居企业集团2015年至2017年的收入分别为27.16亿元、39.96亿元、46.33亿元,年复合增长率30.6%;利润由2015年的1.77亿元增至2017年的7.65亿元,年复合增长107.8%。

易居曾于2007年8月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2016年,易居私有化,并从纽约证券交易所退市。对于私有化的原因,易居曾表示,第一,考虑到估值在美国被低估;第二,公司认为,私有化后作为私有实体可以拥有更大的弹性来注重长远布局及发展。招股书显示,私有化的总对价约5.62亿美元。

易居预计将于7月20日于港交所主板挂牌,中国国际金融香港证券有限公司及瑞士信贷(香港)有限公司为联席保荐人。(周小白)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