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 商业 互联网金融

深圳金融办冻结多家P2P网贷工商信息 防范恶意变更股权

【TechWeb】10月19日消息,深圳金融办官网日前对外发布“深圳市整治办关于严控P2P网贷机构工商变更的公告”称,针对我市已纳入整治范围的P2P网贷机构,深圳市互联网金融风险等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相关单位对其股权、法人代表、注册地变更分批采取了限制措施。

QQ图片20181019102356

日前,网上就有消息称,深圳市金融办在当地法院、工商部门的配合下,对辖区内数百家网贷机构进行了股权冻结。不过,对此一直都没有官方回应。

昨天,深圳金融办发布公告称,为进一步压实P2P网贷机构相关方责任,防范P2P网贷机构通过恶意变更股权等行为侵犯出借人合法权益,根据深圳市网贷风险应对工作领导小组要求,互联网金融专项整治期间,P2P网贷机构不得随意变更股权、法人代表、高管、注册地和经营地。针对我市已纳入整治范围的P2P网贷机构,深圳市互联网金融风险等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相关单位对其股权、法人代表、注册地变更分批采取了限制措施。

另外,针对已停止开展P2P网贷业务的机构,在妥善清理完存量业务,并向注册地所在区递交不再开展P2P网贷业务和退出P2P网贷行业的承诺书后,可依照相关程序申请工商变更。

您可能也感兴趣:

标签: P2P网贷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