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 商业 互联网金融

趣头条上市后首份财报净亏超10亿元 股价大跌近13%

【TechWeb】11月13日消息,昨日趣头条发布了上市后首份财报,财报显示,趣头条第三季度营收为9.773亿元,同比增长520.3%;净亏损为10.334亿元,去年同期亏损为1150万元,同比大幅扩大。

QQ图片20181113094541

受此消息影响,趣头条股价大跌,截至美东时间11月12日收盘,趣头条股价下跌12.92%,报5.19元。

财报显示,趣头条报告期内营收成本、销售及营销支出和行政支出大幅增长。其中,营收成本为人民币1.538亿元,较去年同期的人民币2080万元增长638.4%,主要原因是内容采购成本的增长,以及与负责内容管理的员工数量增加带来的薪资和福利的增加。

销售与营销支出为人民币10.450亿元,较去年同期的人民币1.375亿元增长659.8%,主要是因为趣头条在获取用户方面的持续努力,以及由于公司用户基础的扩大,导致忠诚度计划的成本增加。

总务和行政支出为人民币7.416亿元,远超出去年同期的人民币680万元,主要原因是财报中计入人民币7.177亿元的股权奖励支出。

趣头条首席财务官王静波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在用户获取成本方面,第三季度我们的销售和营销成本中大约有一半花在了用户获取上,平均每用户获取成本相比以前略有增长,但是还在我们的可控范围之内,而且投资回报率依然不错。

王静波称,第三季度的用户互动成本接近于我们收入的50%,符合我们的预期,就占收入的比例来说现在处于小幅下降的趋势。

财报显示,趣头条第三季度日均活跃用户达到2130万人,较去年同期的650万人增长229.0%,较上一季度的1260万人增长69.1%。(周小白)

标签: 趣头条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