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 投融资 商业

e换电宣布获得超3亿元B轮融资 中美绿色基金领投

【TechWeb】12月18日消息,两轮电动车智能换电企业e换电今天正式对外宣布获得超过3亿人民币的B轮融资,由中美绿色基金领投,KIP、三星风险投资、未来资产等跟投。本轮融资由汉能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1

对于投资e换电,中美绿色基金高级董事总经理兼首席财务官寇日明表示,选择投资e换电是从市场潜力、创新技术能力、商业模式、团队运营能力等几个角度进行判定和考量的。e换电坚持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减少污染,促进中国绿色可持续发展,并坚持建立能源网络的的项目方向,是选择投资e换电项目最重要的原则。

除了宣布融资消息之外,e换电今天还对外推出全新M4超级电池和 mini换电柜。其中,超级电池M4主打轻巧迷你,侧面比iPhone X大一点,重量也轻至传统铅酸电池的1/4,用户单手即可轻松提起、换电。超级电池M4的插拔寿命超过5000次,可适配市面上90%以上的车型,配备智能微处理芯片,可优化电池充放电性能,确保安全,并能与车辆进行通讯,对车辆数据进行监测、管理。

而全新mini换电柜高1.6米,宽0.6米,可接入普通住宅及商用电,调度转移更加灵活,可满足多种场景的应用。同时,换电柜拥有5防品质保证:防水、防火、防爆、防雷、防尘,并具有异常保护和智能预警的功能,可控制舱内温度,保障使用的安全性及稳定性,满足消防政策需求。

据介绍,超级电池M4与mini换电柜均具备与前代产品相同的标准化接口。用户可以通过e换电手机APP、微信小程序、支付宝小程序等进行对接换电。支持扫码及口令换电,并且可进行预约换电和离线换电。

e换电创始人兼CEO黄嘉曦指出,绿色能源普及和平台网络的建设,可能会彻底改变电动车的用电场景,将传统非智能无监控并耗时7到8小时的有桩充电,变成只需几秒就满电复活的新型换电方式,并可解决长期以来电动车外置长时间充电带来的安全隐患。

官方数据显示,在不到十个月的时间里,e换电已于18座城市落地超过1,200个智能换电柜,每天提供超过10万次的换电服务,用户骑行里程已累计超过1.2亿公里。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