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 投融资 商业

京东方发布2018年报:利润下滑超过五成

【TechWeb】3月25日晚间,京东方发布2018年年报,2018年实现的营业收入约为971.09亿元,同比增长3.53%,对应实现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34.35亿元,同比下降54.61%,报告期内实现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非后净利润则同比下降超七成。

分季度来看,京东方2018年的业绩呈现出“前高后低”的趋势,第一到第四季度分别实现净利润20.19亿元、9.57亿元、4.04亿元和5606.12万元。

京东方

年报显示,半导体显示行业自2018年下半年进入调整期,智能手机显示屏、平板电脑显示屏、笔记本电脑显示屏、显示器显示屏、电视显示屏等五大主流市场需求不振导致全尺寸产品,特别是电视显示屏价格出现较大幅度调整,柔性AMOLED市场扩张未达预期、产能快速释放让市场竞争更加激烈。

京东方表示,进入2018年以来,由于市场供需变化,半导体显示行业持续低位徘徊,主要产品价格竞争激烈;受市场环境影响,公司主要面板产品价格呈下降趋势,整体经营业绩同比下降。为应对市场环境变化,京东方2019年将继续实施物联网转型战略,加快产线产品结构优化调整。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