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 投融资 商业

三星第一季度利润下滑60% 5G或是转机

【TechWeb】4月10日消息,近日,三星电子发布2019财年第一季度业绩展望。受存储芯片市场疲软等因素影响,三星预计第一季度营业利润将同比大降60%。 

数据显示,第一季度总销售额预计为52万亿韩元(约合457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60.56万亿韩元下降14.13%,较去年第四季度的59.27万亿韩元下降12.27%;营业利润为6.2万亿韩元(约合55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15.64万亿韩元下降60.36%,较去年第四季度的10.80万亿韩元下降42.59%,不及分析师平均预计的6.8万亿韩元。 而DB Financial Investment分析师权承烈表示,这样糟糕的情况可能会一直持续到第二季度,直到芯片价格下跌速度放缓。

据路透社报道,智能手机销售减弱及数据中心公司投资降低导致全球半导体产业出现供应过剩,这使得芯片生产商受挫尤其严重。数据显示,三星电子股价过去12个月累计下跌约6%,同期SK海力士股价也同样下跌6%。

5G对这家韩国电子巨头来说是一个重大机遇,分析师预测,对5G网络的需求将提振所有智能手机厂商的手机销量。 目前三星已经有三款重要的5G芯片投入生产。 韩国三大电信运营商4月5日正式开始为普通用户办理5G入网手续,消费者由此可以享受到高速的5G网络。同时,三星方面也推出了5G版的终端设备Galaxy S10。

另有报道称,由于英特尔错过了开发自己的XMM 8160 5G基带的最后期限,苹果计划明年推出5G版iPhone的努力受到了阻碍。三星曾被提及是苹果的一个替代选择,但即便达成协议,也不太可能在明年iPhone发布日期之前能提供芯片。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