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 投融资 商业

北京互金协会发布风险提示:要增强非法金融广告识别能力

【TechWeb】4月11日消息,北京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日前发布风险提示称,当前,金融服务、金融产品日趋复杂,呈现技术性、规模性、草根性、传染性和隐蔽性等特点,互联网金融行业违法违规现象较多。为帮助互联网金融消费者了解互联网金融的特点和风险,提升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识别能力,树立正确的投资和消费理念,提高识别虚假信息、防范投资风险、保护资金安全的意识和能力,协会特作出如下提示:

1

一、树立正确的投资理念

提升个人金融素养,应具备基本金融常识,熟知投资理财、储蓄保险、证券投资等业务中常见的金融概念。纠正刚性兑付的错误投资观念,任何金融产品都有风险,收益越高风险越大,更不可贪图便宜盲目跟风。

二、增强非法金融广告识别能力

在接触广告时,应“多问、多想、多学”来增强自身辨别能力。首先,确认其是否取得相应的金融业务资质;其次,核实金融广告的内容是否与其所取得的金融业务资质保持一致。认准“百分百本息保障”、“无需征信报告,24小时放款”等虚假广告特征。

三、增强金融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

提升防范风险技能,谨慎识别线上线下各类渠道的借贷广告,认真了解其服务说明及合同条款,留存相关证据。

四、选择正规金融机构办理相关金融业务

通过正规渠道,并咨询专业从业人员,再结合自身风险承受能力,谨慎做出金融业务选择。多方信息核实、识别不法分子的仿冒、欺瞒手段,以避免进入多种陷阱。

五、回归理性消费,警惕不良消费心理和消费习惯

个人和家庭要学会跟踪和评估自身的债务水平,养成防患未然的意识,手中留有应对突发事件的流动性资产。金融消费者可采用经验法则,为个人或家庭负债划定警戒线,回归理性消费。警惕过度消费引发资金断流,而陷入非法“套路贷”圈套。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