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 IPO上市 商业

首家境外企业科创板受理:曾与小米合作造平衡车 注册地开曼群岛

【TechWeb】4月17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官网披露了新增的5家申请 受理的科创板拟上市公司,分别为上海微创心脉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柏楚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视联动力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映翰通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及首家科创板受理的境外企业:九号机器人有限公司。

至此,科创板上市申请获得受理的企业总数增加到了81家。

九号智能的注册地位于开曼群岛,为目前81家企业中唯一一家注册地位于境外的企业,也是唯一一家拟发行CDR的申请企业。

TechWeb据其招股书了解到,九号智能由国泰君安保荐,本次拟向存托人发行不超过704.1万股A类普通股股票,作为拟转换为CDR的基础股票,占CDR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低10%,拟融资规模为20.77亿元。

九号机器人的产品大家应该都很熟悉:小米的平衡车与卡丁车,便是与其合作推出的。这家公司前身为曾风靡一时、被乔布斯称为“了不起”的发明的双轮平衡车企业:赛格威(SEGWAY),但由于当时制造成本高,被迫变卖身家。后来SEGWAY被国内企业收购,长期专注短途交通与服务类机器人研发、生产,主要已成型产品包括智能电动平衡车、智能电动 滑板车、智能服务机器人等品。

九号机器人近期推出了双轮机器人产品:路萌(LOOMO)。路萌在平衡车基础上,具备独立导航功能,可以跟踪控制者,追随拍摄。

从最新的产品线上来看,九号机器人逐渐将一部分中心放到服务型机器人,成熟平衡车等代步工具为公司带来了巨大利润。

目前,九号机器人拥有许多前沿产品技术,如:高精度低成本永磁同步电机驱动技术、视觉为主的多传感器室内定位技术、高动态室内环境机器人运动控制技术等(保荐书显示)。这些技术在自主机器人领域十分关键,一定程度上决定了机器人的应用水平、所属场景。

根据资料显示,九号机器人旗下众多平衡车品牌,均符合2017年出台的《《电动平衡车通用技术条件》 等国家标准,然而面对新型、不成熟的市场,九号机器人依然需完善技术水平,以符合愈来越严格的公路安全法规。此前,北京二环内禁止平衡车、电动滑板车上路,这些条例规范对于平衡车市场有巨大、直接的影响。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