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 投融资 商业

中国互金协会:网贷机构融资项目信息首次向公众开放

【TechWeb】4月20日消息,据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官网消息,为促进互联网金融规范发展,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建立了全国互联网金融登记披露服务平台(以下简称登记披露平台),近日,协会经过组织试点验证和严格测试,决定将登记披露平台的项目信息查询功能向社会公众开放。

QQ图片20190420141101

此项功能开通后,公众可通过登录登记披露平台集中查询网贷会员机构提供的融资项目关键数据(已脱敏),包括借款金额、借款期限、借款用途、年化利率、借款人基本信息、借款人收入及负债情况等。登记披露平台提供了网贷机构披露信息查询的统一渠道,金融消费者可集中查询相关信息并持续跟踪所投项目,从而减少了此前金融消费者与网贷机构之间存在的信息不对称,并强化了网贷机构信息披露的社会监督机制。

鉴于全国互联网金融登记披露服务平台实行统一集中并防篡改的特点,网贷机构一经在该平台披露相关信息后,不得再擅自更改所登记披露的信息。因此,有利于监管部门通过将项目信息、运营信息、合同信息及资金存管流水信息进行多方比对,核验其登记披露数据的真实性,从而促进网贷机构按统一标准规范开展登记披露。

下一步,协会将按照国家互联网金融及网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的统一部署,不断完善登记披露平台的建设和运营,与各地网贷整治办密切协调配合,共同组织和督促通过合规检查的相关网贷机构有序接入平台并规范开展登记披露。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