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 投融资 商业

马蜂窝完成腾讯领投2.5亿美元新融资 两年内IPO

【TechWeb】5月23日,马蜂窝旅游网宣布完成2.5亿美元新一轮融资。此轮融资由腾讯领投,美国泛大西洋资本集团(General Atlantic)、启明资本、元钛长青基金、联创旗下NM Strategic Focus Fund、eGarden ventures共同跟投。

QQ图片20190523093659

 

 

马蜂窝旅游网联合创始人、CEO陈罡表示,本轮融资后,马蜂窝将继续强化“旅游消费决策”的内容壁垒,构建以AI和数据算法为驱动的新型一站式旅游服务平台,成为中国年轻人旅游出行时的首选品牌。

资料显示,马蜂窝创立于2006年,从2010年正式开始公司化运营。至今已在旅游内容领域深耕十多年。马蜂窝于2017年12月获1.33亿美元D轮融资,得到包括General Atlantic、淡马锡在内的全球顶级投资机构的注资;2015年02月马蜂窝获得高瓴资本、Coatue、CoBuilder、启明创投的C轮融资,累计融资逾亿美金;2013年04月马蜂窝获得启明创投领投的1500万美元B轮融资,2011年10月获得资本500万美元A轮融资。

陈罡在前不久的一封内部信中曾表示,“马蜂窝将继续吸纳优秀人才,扩大市场投入,在未来一至两年内,力争成为中国最大的旅游流量平台,实现IPO上市。”

就在5月20号,同程艺龙和马蜂窝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双方结合马蜂窝大量、高质的旅游UGC内容,与同程艺龙一站式的旅行服务能力,打造从UGC到一站式出行平台的闭环模式,并在微信生态下构筑同程艺龙和马蜂窝两个小程序的串联,来打造业务增长新动能。

微信生态为同程艺龙带来巨大流量入口,从同程艺龙最新发布的财报显示,一季度其月活用户超过8成来自微信生态。随着腾讯领投2.5亿美元资金注入马蜂窝,马蜂窝也将能获得来自微信生态的庞大流量支持,而腾讯系在线旅游业务的版图也进一步扩大。

针对此轮融资,腾讯投资管理合伙人林海峰就表示,马蜂窝以十数年的内容积累,以及近几年在供应链和用户两端的持续深耕,通过本轮投资支持马蜂窝的持续快速发展,也将以腾讯内容生态优势助力马蜂窝完成新的跨越。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