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 IPO上市 商业

瑞幸咖啡股价跌破17美元发行价 目前总市值约34.72亿美元

【TechWeb】5月23日消息,作为一家成立不到两年就成功赴美上市的公司,瑞幸咖啡一直充满争议,无论是模式上,还是在运营理念上,都比较大胆。而在上市首日大涨19.88%之后,瑞幸咖啡股价三连跌,已经跌破17美元的发行价。

timg (1)

截至美股周三收盘,瑞幸咖啡股价报收于14.75美元,跌幅高达14.89%,目前总市值约34.72亿美元。而在上市首日,瑞幸咖啡开盘大涨47%,报45美元,盘中涨幅一度超50%。

根据招股书披露的信息显示,此次IPO募集到的资金将用于一般企业用途,包括门店网络扩张、客户获取、研发、销售和营销、对公司技术基础设施的投资、营运资本以及其他一般和行政事务。

数据显示,2019年第一季度,瑞幸咖啡总净营收为人民币4.785亿元(约合7130万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人民币1295万元。其中,现酿饮料营收为人民币3.611亿元(约合5380万美元),其他产品营收为人民币8400万元(约合1250万美元)。运营亏损为人民币5.271亿元(约合785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运营亏损为人民币1.252亿元。净亏损为人民币5.518亿元(约合822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净亏损为人民币1.322亿元。

而对于市场上的质疑,瑞幸咖啡CEO钱治亚在接受多家媒体采访时回应称,“亏损符合预期,通过补贴快速获取客户是我们的既定战略。我们会持续补贴,坚持三年到五年”“可以明确的说,我们会坚持快速的扩张,目前不考虑盈利。”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